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6年国考图形推理真题及答案(地市级)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1-29 17:3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
【字体: 】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真题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根据考生回忆和网络信息整理,题目序号不代表真题顺序。若有疏漏请以后续更新的国考真题完整版为准)


  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组,使每一组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2016年国考图形推理真题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④⑥,②③⑤


  C.①③⑤,②④⑥                 D.①⑤⑥,②③④


  1.【答案】A。本题为分组分类题型,考察图形的静态位置关系,其中①②④三个图形都是一个大图形构成包含空间,里面包含着四个小图形,而③⑤⑥三个图形中,大图形构成的包含空间中仍有小包含空间包含这图形,因此正确答案为A。


  2.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2016年国考图形推理真题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③⑥,②④⑤


  2.【答案】D。①③⑥直线和圆都有2个交点,②④⑤直线和圆都有1个交点。


  3.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2016年国考图形推理真题


  A.①②④,③⑤⑥       B.①③⑥,②④⑤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④⑥,②③⑤


  3.【答案】C。①③④都有斜45°方向对称轴,②⑤⑥都有竖直方向对称轴,故答案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