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模拟题   
模拟题

2016年国考面试题目:文明城市须有弱者视角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2-04 09:4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
【字体: 】              

  本文根据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提供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支招如何回答2016年国考面试中公务员面试考官的问题。本次国考面试预测的主题是如何看待“文明城市须有弱者视角”这一观点。

2016年国考面试模拟题:弱者视角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


  从感恩教育的角度,谈谈如何看待“文明城市须有弱者视角”这一观点。


  【2016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答案参考】


  当下,在中小学教育中,教育者往往强调感恩教育,而对于感恩教育,我认为应当让学生们学会用“弱者视角”来关怀身边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未尝不是一种对社会的感恩。


  中国人历来有同情弱者、怜悯弱者的恻隐之心。看到“朱门酒肉臭”,不忘“路有冻死骨”;看到有人无家可归,发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感慨。在高楼林立、文明高度发达的现代化城市,不能忘了在某个角落、某个地方,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或病或残,或是穷困潦倒,在工作生活、衣食住行等方面处于城市的“底层”、“边缘”,成为名副其实的弱者。


  对于城市文明程度的评价,政府和百姓都有各自的角度、不同的标准。但无论用什么角度、什么标准,作为政府,都应该以普通民众特别是弱者群体的视角来审视这个城市的文明。


  只有重视感恩教育,人们在步入社会后才能用最大的善意来回报社会,而只有让学生们真正学会用“弱者视角”审视社会发展和城市文明,才能真正做到“感恩”。


  说明:本文由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原创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结语: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青睐从社会热点话题的角度考查论述题,重在考察辩证思维能力和对社会热点的看法。以上论述观点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