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作业第21天:主旨概括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28 08:2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1月8日-2月2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一期作业第21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主旨概括题  1月28日


  1.(2017年陕西)众所周知,撒哈拉沙漠广袤无垠,极为干旱,终年高温干燥,降水极少。然而,几千年前的撒哈拉却是点缀着湖泊的青葱原野,人类社会蔓延到该地区,他们大量开垦土地,用于种植作物和畜牧,从而破坏了撒哈拉的生态系统。当地农民在撒哈拉大量砍伐森林,开垦草原,过度放牧,使其土质退化。植被逐渐减少,使得撒哈拉的温度逐渐上升。随着更多的农民进入撒哈拉地区,更多的土地被开垦,这进一步导致气温升高。逐渐地,降水量变少,高温缺水的环境使植被慢慢消失。最终,撒哈拉几乎就不降雨了,大量植物死亡,只留下少数耐热耐旱的沙漠植物。


  对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概括最准确的是(  )


  A.人类的活动导致了撒哈拉的沙漠化


  B.温度高,降水量少是撒哈拉沙漠形成的主要原因


  C.撒哈拉沙漠植被的减少是由于农民大量砍伐造成的


  D.人类的过度砍伐,过度放牧等活动可能会将绿洲变成沙漠


  2.(2016年江苏A类)相较于传统外贸,跨境电子商务的优势非常明显。跨境电商不仅具有压缩中间环节,降低中小企业发展成本,增加就业等传统优势,还有重塑国际产业链,促进外贸方式转型,增强国际竞争力等作用,对于中国制造发展将带来极大利好。围绕跨境电商,我国正在形成一条从营销到支付、物流和金融服务的非常清晰完整的链条和支撑体系,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可能。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  )


  A.跨境电商较传统对外贸易有明显优势


  B.跨境电商将为中国制造发展带来机遇


  C.跨境电商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


  D.跨境电商能有效促进外贸方式的转型


  3.(2015年甘肃)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废弃物污染等问题一般都比较直观。而土壤污染则不同,它往往要通过对土壤样品进行分析化验和农作物的残留检测,甚至通过研究对人畜健康状况的影响才能确定。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土壤污染的可逆性


  B.土壤检测的艰难性


  C.土壤污染的隐蔽性


  D.土壤污染的欺骗性


  4.(2013年广东)自来水从水源地流入千家万户,要经过源水、净水、输水、用水4个环节。目前我国城镇供水总体安全,但仍面临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城市供水管网老旧、漏损率超标严重,年漏损水量达60亿立方米,同时造成水质在输送过程中下降。以屋顶水箱和地下水池为主的城市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不到位,部分设施不能及时清洗消毒,导致水质合格率降低。有的质量较差的自来水管材,使用寿命不超过3年,如果施工质量再不达标,无疑是雪上加霜。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城镇自来水供给存在安全隐患


  B.管网老化是影响水质的主要原因


  C.自来水供给缺乏有力的监管


  D.必须从4个环节上遏制水污染


  5.(2017年国考)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微电子技术和虚拟技术,把人们的视野扩展到一个全新的领域。人们不仅可以借助计算机技术建立作战实验室,把对历史经验的归纳和对未来的预测融为一体,将计算机自动推理与专家经验指导结合起来,而且能通过合成动态的人工模拟战场,造就逼真的作战环境,为战略理论研究开启新的渠道和广阔空间。许多国家以此为依据,提出新的作战原则和理论,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本国的国家安全战略,从而实现了国家安全谋划从经验决策到科学决策的转变。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现代科技有助于科学制定国家安全战略


  B.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革新了战争方式


  C.国家安全谋划正从经验决策向科学决策转变


  D.作战原则和理论依赖于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课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