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5600题全套刷题课作业第55天:言语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12 07:5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最有效?当然是“刷一道,会一类”!备战2020年国考想要快速提升成绩,快加入5600题全套刷题课吧,知识点梳理+题干选项精析+技巧和陷阱总结,不止告诉你对在哪,更告诉你错在哪!真正掌握考点,上岸有把握。时间:6月10至8月15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1.(2017年江苏A类)①西汉时期的扬雄就提出了“书为心画”,这个观念深入人心。

  ②明代汤显祖写的《牡丹亭》里面,柳梦梅则透过自画像上的题字风格来想象杜丽娘的灵心慧性。

  ③元代王实甫的戏剧《西厢记》中,张君瑞曾通过书信的字迹揣摩崔莺莺的心态。

  ④在中国,自古以来人们普遍认为字迹就是心迹。

  ⑤这两个戏剧情节反映了社会大众对于字迹的普遍认识。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③②⑤④                            B.④①③②⑤

  C.④②③①⑤                            D.①②③⑤④

  2.(2015年河南)①这些河谷高山群,北连亚洲腹地和青藏高原,南接亚洲南部热带地区,成为动植物南北扩散通道和东西交汇之地。

  ②学界认为横断山脉是古老物种的庇护所和物种的演化中心。

  ③在喜马拉雅山脉以东,有一系列南北走向的高山峻岭,这就是中外闻名的横断山地区。

  ④因此,这里的动植物不仅种类多,而且特有种所占比例很高,亚种分化复杂,还有不少古老原始的种类。

  ⑤当地民谣“一山有四季,几里不同天,隔山能说话,相见要一天”便是对这里地貌和气候的生动描述。

  ⑥高山深谷纵列,海拔高差巨大,形成垂直多变的立体气候。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③⑥⑤①④②                         B.③⑥⑤④①②

  C.②③⑤④⑥①                         D.②③⑥⑤④①

  3.(2014年四川)①笑是一种复杂的神经反射作用,当外界的一种笑料变成信号,通过感官传入大脑皮层,大脑皮层接到信号,就会立刻指挥肌肉动作起来。

  ②小则嫣然一笑,笑容可掬,这不过是一种轻微的肌肉动作。

  ③笑,是心情愉快的表现,对于健康是有益的。

  ④捧腹大笑,手舞足蹈,甚至全身肌肉、骨骼都动员起来了。

  ⑤一般的微笑,就是这样。

  ⑥大则是爽朗的笑,放声的笑,不仅脸部肌肉在动作,就是发声器官也动作起来。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⑤②⑥④③                       B.③①②⑤⑥④

  C.①③②⑤④⑥                       D.③①⑤②④⑥

  4.(2012年广州)17世纪的英国学者托马斯·富勒说:“知识使好人更好,坏人更坏。”塞缪尔·约翰逊则说:“有知识而不正直是可怕的。”罗素说:“科学是一种权力,而任何权力都可善可恶。”而爱因斯坦说得更加简洁:“刀子有用,但也能用来杀人。”

  最适合作为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知识需要人文控制                     B.知识就是力量

  C.知识与道德                           D.知识就是刀子

  5.(2017年新疆兵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墩墩苗”来比喻年轻干部的成长。墩苗,正是抑制幼苗茎叶徒长、促进根系发育,让庄稼能耐得住旱涝、扛得住风雨。年轻干部坚持在基层滚出一身泥巴味、与群众建立真感情,才可能出政绩、得信任,迎来真正向上的成长。

  最适合作为这段文字的标题是(  )

  A.行动最有说服力                       B.“向下”与“向上”的辩证法

  C.基层锻炼需坚守“初心”               D.年轻干部“向下”方能“向上”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77623910)。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点击图片可购买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