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重庆   
重庆

2015年重庆市渝北区选拔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9-02 13:23      来源:重庆市领导干部考试网
【字体: 】              

  重庆市渝北区2015年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部分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简章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专业型人才的市场化选聘力度、优化区管国有公司干部队伍结构,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渝北区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实际,2015年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部分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


  一、公选职位


  本次公选区管国有企业领导职位5个:


  重庆临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重庆临空物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重庆渝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重庆临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重庆临空现代服务业投资促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二、薪酬待遇


  按照《渝北区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执行。


  三、选拔范围


  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以下简称“参公单位”)、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管理人员中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选。


  四、参选条件


  参选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和职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无违法违纪违规等不良记录;


  2、本人及配偶没有国外永久居留权或者确定任职后自愿放弃国外永久居留权;


  3、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意识强;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市场和相关行业情况;


  5、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求真务实,勤勉尽责,团结合作,勤俭节约,廉洁从业,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资格条件


  1、参选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及以下(197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可适当放宽至45周岁及以下(197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2、具有五年以上工龄,或累计五年及以上企业工作(或者相关经济工作)经历;


  3、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文化程度;


  4、任职资格:


  行政机关(含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应是现任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任正科级职务满3年的干部。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是现任六级及以上职员或任七级职员满3年的干部;现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干部或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年及以上的干部。


  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应是现任大型国有(含国有控股)企业的部门副职及以上职务的领导;或现任中型国有(含国有控股)企业党政副职及以上职务的领导。


  现任中型及以上(参照国有企业规模)非公有制企业主要负责人。


  具有岗位所需的特别专长,或在类似岗位上作出突出业绩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可以适当放宽参选条件。


  以上时间统一计算到2015年8月31日,按实足年限计算。


  (三)各职位条件


  1、重庆临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有5年以上文化企业或文化类事业单位中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创意工作岗位经历,熟悉文化产业项目管理、文化企业经营、文化市场运作、文化项目策划、文化经纪、贸易、咨询和传播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和社会活动能力,具备一定的资本运作能力和文化产业投融资水平;


  2、重庆临空物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事物流行业工作8年以上,或物流管理经验5年以上,或具有3年及以上国内外大中型物流企业营运管理岗位经历,具备丰富的仓储管理、物流运作、配送流程设计、网点控制与管理等经验,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物流项目管理能力,了解国际货运流程,熟悉电子商务和IT技术;


  3、重庆渝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融类、经济类、财会或法律类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财务、金融和企业管理知识,具有5年及以上金融行业投资、信贷、担保、风险管理、审计、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金融企业管理层经历,熟悉国家金融市场行情和产业政策,精通金融、投融资和担保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企业资本运作、投融资项目管理成功经验;


  4、重庆临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历、5年以上经济管理、投融资或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资本运营、资产证券化等相关业务,具有较强的计划、控制、组织协调,以及引进社会资本的能力,成功主持过3个以上股权投资基金,成功主导过公司在主板上市者优先;


  5、重庆临空现代服务业投资促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具有5年以上大数据与云计算、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投融资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熟悉跨境电商、海关监管、外经外贸、口岸政策、资本运营等相关业务。在外经委、口岸办或者海关工作过并具有较强统筹协调能力者优先,在国内外知名互联网、电商企业工作过并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者优先。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3、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4、曾被开除公职的;


  5、近5年年度考核有不称职(不合格)或基本称职(基本合格)情况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适宜担任上述公开选拔职务的情况。


  五、选拔程序


  本次公选按以下基本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方式面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报名时间从发布简章之日起,到2015年10月8日18:00截止。报名分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两种形式。每人限报1个职位,同时注明是否同意调剂。


  1、个人自荐: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登陆重庆市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渝北网(www.cqybq.gov.cn)、渝北党建网(www.cqybdj.gov.cn)下载《重庆市渝北区2015年公开选拔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报名表》,填好后发送到电子邮箱:ybqgbk@163.com。报名表照片栏应有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须对自己填报信息的真实性作出承诺,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网上报名成功后,将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电子邮件回复,初审通过的可进行资格复审,未通过初审的,将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说明原因。


  2、组织推荐:由单位党委(党组)填写《重庆市渝北区2015年公开选拔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组织推荐表》(可在上述网站下载),先将电子件发送至报名邮箱,同时将书面原件寄送至渝北区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报名咨询电话: 023-67821356,023-67812303


  寄送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64号,渝北区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邮政编码:401120


  (三)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统一进行,审查合格人员,现场发放《准考证》。资格复审时必须带齐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名表》(A4纸双面打印)、户籍材料、身份证、工作经历证明材料、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明、留学证明、任职文件、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和聘书、近期同底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张;报考职位有具体要求的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非公有制企业管理人员在资格复审时还须作出书面承诺,选拔任用后立即与原任职企业脱钩,本人不再从事和参与原企业营利性活动,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及渝北区国有企业人员管理相关规定。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公选过程。在公选后续环节中,发现弄虚作假或不符合参选条件者,取消其参选资格。每个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选拔职位名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0: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后可适当放宽比例要求,或取消该职位的公选。选拔职位取消公选的,报考该职位且符合其他职位公选条件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复审时间:2015年10月10日和2015年10月11日9:00-17:00。


  资格复审地点:重庆市渝北区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四)统一考试


  笔试:2015年10月17日9:00-12:00,笔试地点见准考证。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一职一卷,满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担任企业领导职务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公选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在渝北党建网站(www.cqybdj.gov.cn)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时间另行通知,直接向参加面试人员电话通知。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面试人员与选拔职位名额5: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如最后一名有若干人笔试成绩相同,则成绩相同者全部进入面试。达不到面试比例要求的,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或该职位终止公选。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 +面试成绩×60%。考试总成绩和面试成绩同时在渝北党建网站(www.cqybdj.gov.cn)公布。


  (五)体检


  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前3名参加体检;被确定为体检人员的,其面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如最后一名有若干人综合成绩相同,则成绩相同者全部进入体检。体检按照《重庆市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体检暂行办法》执行,临时确定一个三甲医院进行。


  如某一职位体检合格者少于3名,则按照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体检人员,直到体检合格者补足3名为止。递补的体检人员的面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若同一职位体检合格者人数不足3名,经研究可适当减少体检人数或该职位终止公选。


  (六)差额考察


  考察人选的确定: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人选。考察程序包含考察预告、民主测评、考察谈话、征求纪检监察和公、检、法部门意见等环节。考察组采取多种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并量化计分。考察中,发现弄虚作假或不符合参选条件的,取消其参选资格。考察组考察结束后,形成并汇报个人考察综合材料,提出对考察对象的排序和使用意见。根据考察情况和考试成绩,经组织研究,按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名额2:1的比例研究提出建议人选。


  (七)讨论决定


  区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并按建议人选与选拔职位名额2:1的差额比例投票决定拟任人选。如区委常委会集体讨论认为某一职位的2名建议人选均不合适的,可决定该职位终止公选。


  (八)任前公示


  由区委择优确定的拟任人选,面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


  (九)办理任职手续


  公示期满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先与渝北区签订协议,承诺在渝北区区管国有公司工作满三年方可申请调离或辞职;是国家公务人员的,还须承诺自愿放弃公职身份,然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办理任职手续。如公示发现有影响任职问题的,经查实后取消其任职资格。


  若拟任对象是非公企业或新社会组织管理人员,还须在办理任职前,与原企业解除雇佣关系和劳动合同。若拟任对象是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或企业法人,还须在完成当月各项税收、还清企业各类债务、变更非公企业法人后方可办理任职手续。


  (十)试用


  对决定任用的人员,自任用之日起,均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履行试任职务职责,享受相应政治、经济待遇。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者正式任用,试用期计入任职时间。不合格者免去试任职务,报考前系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单位人员的,在征求其个人意愿后,可根据《公务员调任办法》、事业单位人员聘用相关规定,按其原身份、原职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也可调整到区内其他国有公司工作;报考前系非公有制企业或新社会组织人员的,根据其本人意愿,可调整到区内其他国有公司工作,也可选择自主择业。


  六、纪律要求


  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渝北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对反映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后,严肃处理。


  渝北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3-67821827


  渝北区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23-67807900


  七、本《简章》由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1:《重庆市渝北区2015年公开选拔部分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报名表》


  附件2:《重庆市渝北区2015年公开选拔部分区管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组织推荐表》


  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组织部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