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涨知识!学习习近平用典之“治国有常民为本”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11 08:34      来源:央视网、新华社
【字体: 】              

  编者按:近日央视推出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有利于大家更好的理解习近平用典。这对于备战2019年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无疑是一个十分有营养的节目,为此公考通(www.chinagwy.org)特提醒大家可以多加关注,本站也会持续更新。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介绍,节目分为《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报得三春晖》《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恶竹应须斩万竿》《天下之治在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天下为公行大道》12集,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构成。


  以下为第二集内容:

 


  第二集解说词:治国有常民为本


  本集旨在阐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使用的“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见善则迁,有过则改”、“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从重民生、兴民德、得民心三个角度阐释总书记的思想。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视频:治国有常民为本


  天地之间有杆秤 秤砣就是老百姓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比不上老百姓的夸奖。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


  他的这项创新 重塑了军队 强盛了国家


  不断改善民生 才能赢得民心


  修身三境界:永远向上 苦练内省 见善则迁

 

  相关阅读学习习近平用典之“一枝一叶总关情”



教材
视频培训
在线题库
我要咨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