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河北   
河北

河北公务员考试复习效率高的秘诀在哪里?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09 11:46      来源:河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怎样复习河北公务员考试效果最好?本文河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ebeigwy.org)介绍三个方法尽量让公务员考试复习效果最好,不妨作为一项复习2019年河北公务员考试攻略。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考查的知识面涵盖广、考查深度不一、考查形式多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提高公务员考试分数。


  一、紧抓大纲,有的放矢


  凡事要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河北公务员考试大纲已经明确的提出了考试的基本知识面,并且分门别类的提出了考察的要素,各考察要素也都作了解释并且告知了相关题型。比如,《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就明确要测查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并且很全面的阐述了这一考察要素的含义就是锻炼你的阅读理解、分析判断的能力。因此公考通网校老师认为在复习言语部分的时候考生们就要注意阅读积累,对词语、成语的含义要准确把握,并要结合语境掌握含义的变化。紧抓考试大纲,有目的的复习才能事半功倍,在短时间内较快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二、练习真题,自我检测


  人们总是倾向于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无意识地规避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复习公务员考试也同样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很多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不能很准确地了解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从而导致盲目复习、重复复习和无效复习,造成了知识体系缺项而不自知。所以在备考公务员考试的前期,一定要找来公务员考试真题,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认认真真的做一遍,找出自己知识体系的短板,查漏补缺,并且在复习过程中紧握真题这一宝库,一切从真题实战出发,经常自我检测,从而及时发现问题、找出结点、查漏补缺,最终完善知识体系,丰富知识门类,提高应试能力。


  三、总结提升,攫取要领


  在公务员考试的实际备考过程中,有一个普遍情况就是“时间紧”,很多考生甚至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复习考公务员,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快速学习、查漏补缺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除了高强度的增加阅读,丰富知识面之外,解决之道就是归纳总结、举一反三。再比如申论考试,很多人说要想考好申论就是背模板,其实这是误入歧途的做法。如果光靠背模板就能考好申论,那公务员考试岂不是真的成了八股考试,成了历史的倒退了。要想考好申论,认真阅读、把握重点、规范答题固然重要,但是学会攫取重点,归纳总结,举一反三才是以不变应万变的关键。


  结语:从小学到大学,我们经历各种大考小考,一定知道考试复习除了要有毅力外,还要有科学得当的复习方法。在备战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希望考生们能采用科学的复习方法,让公务员考试复习效果达到最佳,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