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为什么还离职考公务员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10 08:3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教师作为祖国花朵的“培育师”,肩负着培养祖国未来的重任。近些年的政策改革不断的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和福利待遇。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逐步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规范教师编制管理。虽说教师的任职环境不断的优化,那有人提出了疑问:为什么没有公务员考教师的只有教师考公务员?


  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公考通(www.chinagwy.org)从几点简要分析。


  一、编制优势


  教师和公务员属于两个不同的体系,公务员—行政编制,教师—事业编制,这个问题就像是考事业单位还是考公务员的问题?答案因该很明显吧,当然是选择公务员啦!


  二、福利待遇优势


  公务员编制的待遇最为稳定;事业编制的和公务员待遇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讲事业编制比公务员待遇低。虽说: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但是目前阶段并不能很快的实现教师工资比公务员的要高。


  还有社会的职位认同,公务员的地市是不可撼动的,也是认同感非常高的,虽然教师的社会认同感也很高,但是和公务员相比,教师还是稍占劣势。


  三、工作环境优势


  公务员与成人接触。教师与学生接触。


  这两个一比就知道,和学生接触责任要更大,压力会更大,毕竟肩负着一个家庭、社会还有祖国未来的重任在身上,长期的教育教学活动会让教师们有着普遍的职业病。熬夜批改作业、长期的粉笔灰影响着呼吸道、长期的授课解惑对喉咙的影响,这些都是教师的痛。


  但是教师还有寒暑假两个长假,非常令人羡慕的带薪休假。但是休假期间还是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发展情况,自己的教学能力的提升,不断的评职称,这些都是费时费心的工作。


  这么一比较,就能理解为什么公务员转教师的少,教师转公务员的多了。


  但是无论是公务员还是教师工作都有自己的魅力所在,主要是看个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