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B卷解析(图形推理)

http://www.chinagwy.org       2014-12-01 00:4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4年11月30日(周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行了公共科目笔试。9:00-11:00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4:00-17:00进行的是《申论》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将在第一时间相继发布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和申论各模块真题,提供参考答案和解析,为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估分提供参考,准备参加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也可一睹真题风采,了解其特点和难度。


  以下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B卷判断推理模块中的图形推理题答案解析。

 

  71.【解析】D.圆圈每次逆时针移动两格,线条的端点在中间的四个方格中每次顺时针移动一格。按照这种变化规律应选择D.


  72.【解析】B.每组第二个和第三个图形组合构成第一个图形。第二组中第二个图形与第三个图形应该凹凸相合,观察对比,应选择B.


  73.【解析】D.从每行来看,第一个图形顺时针旋转90度后与第二个图形叠加,去同存异得到第三个图形。按照这种变化规律应选择D.


  74.【解析】A.B项中右侧面上的阴影三角形与顶面的阴影不相接;C项中正面的三角形应位于该面右下角;D项右侧面阴影三角形方位错误。A可由题干图形折叠而成。


  75.【解析】C.A、B、D均可得到,如下图所示。

\


  76.【解析】B.①④⑤图形都有封闭区域;②③⑥图形都没有封闭区域。


  77.【解析】A.①③④中圆圈都靠近图形的最长边;②⑤⑥中圆圈都靠近图形的最短边。


  78.【解析】C.①②⑥图形都可两笔画成;③④⑤图形都可一笔画成。


  79.【解析】D.①②⑤图形都有三条对称轴;③④⑥图形都只有一条对称轴。


  80.【解析】B.①③④中阴影都是直角三角形;②⑤⑥中阴影都是锐角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