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公务员联考直播冲刺班作业第15天:数量关系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18 08:3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复习有一定的基础,但止步不前,难以突破瓶颈,考前你需要集中冲刺!我们在3月4日-4月12日开办了联考直播冲刺班,连续38天,老师带你详细梳理重难点、必考点和易错点。课程节奏较快绝不啰嗦,课时适量专为考前冲刺准备,让你更有把握上岸。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下载:完整版联考直播冲刺班作业第15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点击进入:联考冲刺班直播课(全部课程)

 

  1.已知A、B两地相距600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3小时相遇。若甲的速度是乙的1.5倍,则甲的速度是(  )


  A.60千米/小时                              B.80千米/小时


  C.90千米/小时                              D.120千米/小时


  2.甲、乙两地相距20公里,小李、小张两人分别步行和骑车,同时从甲地出发沿同一路线前往乙地,小李速度为4.5公里/小时,小张速度为27公里/小时。出发半小时后,小张返回甲地取东西,并在甲地停留半小时后再次出发前往乙地。问小张追上小李时,两人距离乙地多少公里(  )


  A.8.1                 B.9                 C.11                  D.11.9


  3.如图,在长方形跑道上,甲乙两人分别从A、C处同时出发,按顺时针方向沿跑道匀速奔跑,已知甲乙两人的速度分别是5m/s、4.5m/s。则当甲第一次追上乙时,甲沿长方形跑道跑过的圈数是(  )

 

\


  A.4                  B.4.5                C.5                  D.5.5


  4.两艘船相对划行,一船从A到B顺水,一船从B到A逆水,结果所用时间相同(假设水流速、行船速恒定,快船速是慢船速2倍)。则慢船速是水流速的几倍(  )


  A.1                  B.4                 C.3                  D.2


  5.甲、乙两人从运动场同一起点同向出发,甲跑步速度为200米/分钟,乙步行,当甲第5次超越乙时,乙正好走完第三圈,再过1分钟时,甲在乙前方多少米(  )


  A.105                B.115               C.120                D.125


  6.老林和小陈绕着周长为720米的小花园匀速散步,小陈比老林速度快。若两人同时从某一起点同向出发,则每隔18分钟相遇一次;若两人同时从某一起点相反方向出发,则每隔6分钟相遇一次。由此可知,小陈绕小花园散步一圈需要多少分钟(  )


  A.6                  B.9                 C.15                 D.18


  7.火车通过560米长的隧道用20秒,如果速度增加20%,通过1200米的隧道用30秒,火车的长度是多少米(  )


  A.220                B.240               C.250                D.260


  8.公路上有三辆同向行驶的汽车,其中甲车的时速为63公里,乙、丙两车的时速均为60公里,但由于水箱故障,丙车每连续行驶30分钟后必须停车2分钟。早上10点,三车到达同一位置,问1小时后,甲、丙两车最多相距多少公里(  )


  A.5                  B.7                 C.9                  D.11


  9.长江上游A港与下游S港相距270千米,一轮船以恒定速度从A港到S港需要6.75小时,而返回需要9小时,则长江的水流速度是(  )


  A.7千米/小时         B.6千米/小时        C.5千米/小时         D.4.5千米/小时


  10.甲乙两辆车从A地驶往120公里外的B地,甲乙两辆车的速度比为2:3,甲车于上午8点30分出发,乙车晚出发20分钟,最终乙车比甲车早到B地,那么乙车(  )时追上甲车。


  A.9:00              B.9:10             C.9:30               D.9:40


  11.有A、B两家工厂分别建在河流的上游和下游,甲、乙两船分别从A、B港口出发前往两地中间的C港口。C港与A厂的距离比其与B厂的距离远10公里。乙船出发后经过4小时到达C港,甲船在乙船出发后1小时出发,正好与乙船同时到达。已知两船在静水中的速度都是32公里/小时,问河水流速是多少公里/小时(  )


  A.4                  B.5                 C.6                   D.7


  12.在一条400米的圆形跑道上,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出发,甲速度为100米/分钟,乙速度为80米/分钟,则甲乙二人的连线第一次通过该圆形跑道的中心时,甲跑的是(  )


  A.第10圈            B.第20圈           C.第3圈               D.第5圈


  13.A、B两架飞机同时从相距1755公里的两个机场起飞相向飞行,经过45分钟后相遇,如果A机的速度是B机的1.25倍,那么两飞机的速度差是每小时(  )


  A.250公里            B.260公里           C.270公里             D.280公里


  14.某社区道路如下图所示,社区民警早上9点整从A处的办公室出发,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对社区内每一条道路进行巡查(要求完整走过整个社区内的每一段道路),问他最早什么时候能完成任务返回办公室(  )

 

\


  A.9:54              B.9:50             C.9:47             D.10:00


  15.一支600米长的队伍行军,队尾的通讯员要与最前面的连长联系,他用3分钟跑步追上了连长,又在队伍休息的时间以同样的速度跑回了队尾,用了2分24秒,如队伍和通讯员均匀速前进,则通讯员在行军时从最前面跑步回到队尾需要多长时间(  )


  A.48秒              B.1分钟             C.1分48秒          D.2分钟


  16.一只猎豹锁定了距离自己200米远的一只羚羊,以108千米/小时的速度发起进攻,2秒钟后,羚羊意识到危险,以72千米/小时的速度快速逃命。问猎豹捕捉到羚羊时,羚羊跑了多少路程(  )


  A.520米             B.360米             C.280米             D.240米


  17.小赵骑车去医院看病,父亲在发现小赵忘带医保卡时以60千米/小时的速度开车追上小赵,把医保卡交给他并立即返回。小赵拿着医保卡后又骑了10分钟到达医院,小赵父亲也同时到家。假如小赵从家到医院共用时50分钟,则小赵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假定小赵及其父亲全程都匀速行驶,忽略父子二人交接卡的时间)


  A.10                B.12                 C.15                 D.20


  18.甲乙两人早上10点同时出发匀速向对方的工作单位行进,10点30分两人相遇并继续以原速度前行。10点54分甲到达乙的工作单位后,立刻原速返回自己单位。问甲返回自己单位时,乙已经到了甲的工作单位多长时间(  )


  A.42分             B.40分30秒          C.43分30秒          D.45分


  19.甲乙两船分别从上游和下游同时出发,甲顺流而下,乙逆流而上,相遇时甲乙走过的路程之比为3:1,两船相遇后各自立即掉头沿原路返回,甲、乙各自返回到出发点所用时间之比为5:1。设船速和水流速度均不变,则甲船速度与乙船速度的比值是(  )

 

    \


  
  20.一辆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如果提速20%,可比原定时间提前1小时到达,如果以原速行驶120千米后,再将速度提高25%,则可提前40分钟到达。问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A.240                  B.250                 C.270                D.300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课程——【联考直播冲刺班】,老师带你详细梳理重难点、必考点和易错点,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