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二期作业第16天:实词填空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2-26 08:0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2月11日-3月3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二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二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二期作业第16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2月26日   实词填空


  1.(2014年广东县级)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_________起实现中国梦的_________力量,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积聚  磅礴


  B.汇聚  庞大


  C.积聚  庞大


  D.汇聚  磅礴


  2.(2017年江苏A类)多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修订我国土地管理法,兼顾土地的资源与资产双重__________,坚持物权平等保护_________,提高________补偿标准。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特征  规定  征用


  B.要素  法案  征调


  C.标准  措施  征集


  D.属性  原则  征收


  3.(2016年四川下半年)城市文明指人类创造的城市这种形式本身,以及以城市作为物质载体而创造的一切物质和精神成果。“城市文明”_________着有城市出现,“文明”虽然有着更为_________和抽象的含义,但是基本是指与城市和文字相联系的特定文化阶段,大多数情况下,城市与文字是同时存在的。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意味  宽泛


  B.代表  特殊


  C.标志  深刻


  D.隐含  广阔


  4.(2018年广东)历代仁人志士所处的历史时代不同,但都以自己的行为做出了这样的诠释:“忠”就是________,在国家和民族危难之时大义凛然,挺身而出;“忠”就是________,在是非曲直面前旗帜鲜明,刚直不阿;“忠”就是________,在各种诱惑面前心有定力,不为所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担当  正直  坚持


  B.勇敢  刚正  坚守


  C.担当  刚正  坚守


  D.勇敢  正直  坚持


  5.(2018年浙江A类)明末地理学家徐弘祖经34年旅行,写有天台山、雁荡山、黄山、庐山等名山游记17篇和《浙游日记》《江右游日记》等著作,除部分________外,遗有60余万字游记________,去世后由他人整理成《徐霞客游记》。此书是以日记体为主的中国地理名著,对地理、水文、地质、植物等现象,均作________纪录。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散落  素材  审慎


  B.流失  文稿  周密


  C.散佚  资料  详细


  D.缺失  著述  完备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班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