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作业第23天:词句理解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30 08:0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1月8日-2月2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一期作业第23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词句理解题  1月30日


  1.(2015年河北)在社会与生活步伐加快的今天,人们难得闲暇去仔细翻阅报刊来捕捉当下集体意识的火花、把握社会现象的脉搏。互联网上的搜索引擎为难以脱身的人们提供了方便,它已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手段。网民只需手指一点,即可了解社会当天所发生的事情和最受关注的热点。然而网络搜索以及与此相关的讨论,会因网络信息的不断更新而很快成为“历史”。探讨如何把这些作为社会发展轨迹的“暂时性”保留下来,以便现在和将来把它作为了解社会的独特窗口,将是一种富有创意的工作。


  这段文字中加横线的“它”指代的是(  )


  A.网络信息不断更新


  B.当代网络上流行的各种搜索引擎


  C.网民用搜索引擎代替翻阅报刊获取资讯的行为


  D.保留下来的网络搜索以及与此相关的讨论


  2.(2017年新疆兵团)“假疲劳”不光出现在运动时,其实人生的每一次尝试或者探索,都会遇到“假疲劳”的困扰。要完成一项任务,接手一份工作,开始时顺风顺水,进展迅速,但随着过程的推进,碰到的问题越来越多,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大,需要不断支出精力和体力,难免心生倦怠,甚至质疑自己的能力。然而,越是到了“乳酸”积累的峰值,越不应轻言放弃,面对虚假疲劳的“杯弓蛇影”畏葸不前。


  这段文字中的“乳酸”指的是(  )


  A.所能汲取的新能量


  B.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C.逃避责任的借口


  D.个人成就及荣誉


  3.(2017年辽宁)千百年来,食物就这样随着人们的脚步,不停迁移,不停流变。无论脚步多远,在人的脑海中,只有故乡的味道,熟悉而顽固,它就像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


  这里的“它”指的是(  )


  A.故乡


  B.脚步


  C.食物


  D.味道


  4.(2016年重庆)词典中对图书馆的解释是:图书馆是搜集、整理、收藏图书资料供人阅览、参考的机构,图书馆有保存人类文化遗产、开发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等职能。而其中,收藏书籍,供人阅览、参考,从而传播文化,应当是重点。这是为世人所共同认知的。但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也有人对图书馆的功能提出了质疑。日本著名古书收藏家池谷伊佐夫在其《日本书店的手绘旅行》一书中写道:“被图书馆收购的古典书籍,被贴上标签后,就此收藏在箱底,不见天日,鲜有机会在一般人面前露面。图书馆可以说是书籍的黑洞。”


  对图书馆是“书籍的黑洞”现象认知最准确的是(  )


  A.针对古籍藏书珍存善本,切中图书馆的各种弊端


  B.古典书籍非常珍惜,图书馆精心收藏本无可厚非


  C.图书馆不仅要保存人类文化遗产,更要传播文化


  D.图书馆保存的古籍藏书难以得到一般读者的阅读


  5.(2018年联考)注入科学基因的文化项目,科学价值是基础,也是它的灵魂,如果这方面放松了或者做得不扎实,遗址公园就会失去生命力。正所谓“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文中的“皮”和“毛”分别是指(  )


  A.科学研究  文化基因


  B.考古发掘  技术支持


  C.科学价值  文化项目


  D.科普教育  遗址公园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课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