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作业第22天:细节判断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29 08:0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1月8日-2月2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一期作业第22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细节判断题  1月29日


  1.(2017年联考)研究发现,长期吃核桃等坚果能改善一些与大脑功能相关的指标,和人们所期待的核桃“补脑”功能并不是一回事。到现在为止,并没有直接的研究证据表明,吃了核桃之后,就能短期内提高人的智商,或者提高考试成绩。而且,多数人的智力会在20~30岁左右达到顶峰,之后则很难提升。正确的饮食包括日常摄入少量核桃等坚果,确实有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过程,减少包括中风在内的疾病风险。但那种吃了马上就“反应快了,记忆好了,智力噌噌往上跑了”之类的效果,只是我们的一种美好想象。


  根据这段文字,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长期吃核桃不能改善与大脑功能相关的指标


  B.吃核桃短期内能够提高人的智商或考试成绩


  C.吃核桃使多数人的智力在20~30岁达到巅峰


  D.日常摄入适量核桃有利于延缓大脑衰老过程


  2.(2015年吉林甲级)《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非著名常见凉菜”——拍黄瓜,今夏风靡纽约。一些国人发出了“中国文化的又一次成功输出”欢呼的同时,也不乏质疑之声。因为据媒体披露,在纽约用来拌黄瓜的调料并非是传统的蒜末、酱油,而是沙拉酱、酸奶。其实,原汁原味的文化输出固然应该有,但往往是小众的,能在短期内迅速打开异文化市场的,注定是那种改头换面的“中国拍黄瓜”,这种既满足好奇心又适应日常习惯的“混搭”产品,常能表现出异乎寻常的流通力,并产生意想不到的文化输出效果。


  下列选项与文意不符的是(  )


  A.风靡纽约的“中国拍黄瓜”并非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


  B.用沙拉酱、酸奶拌的黄瓜也属于中国文化


  C.适应当地习惯的产品往往更容易在短期内打开异文化市场


  D.中西“混搭”的产品也能起到文化输出的作用


  3.(2015年黑龙江)虽然知识产权本质上是程度不一的知识垄断,但是由知识产权引起的知识垄断情形中的“垄断”含义与传统的反垄断法中“垄断”的含义有很大区别。由知识产权引起的“知识垄断”,主要是指知识产权法授予的排他权;如果该种排他权导致了相应产品或服务的市场垄断,那么,“知识垄断”也包括这种市场垄断的后果。无论权利人对该种排他权“滥用”与否,都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权利人利用排他权逐渐控制相应的产品市场,造成反竞争后果,二是并没有控制市场,没有造成反竞争的后果,而前一种正是反垄断法可能要予以制裁的情形。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  )


  A.排他权会导致知识垄断


  B.反竞争是由滥用知识产权引起的


  C.知识产权本质上就是知识市场垄断


  D.法律必须对造成市场垄断的知识产权进行干预


  4.(2017年河南)不管你是贪甜还是厌酸,对味道的感觉——酸、甜、苦、咸人皆有之,它是由食物中味的成分决定,并由我们舌头表面乳头味蕾的味细胞来感知的。人类每个味细胞膜上有两个以上的基本味(甜、酸、苦、咸)接受体,90%以上的味细胞能同时接受两种以上基本味的刺激,产生相应的反应。另外,味细胞对各种味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其顺序为苦、酸、咸、甜,因此人们对甜的耐受性大,而对苦的耐受性小。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是(  )


  A.味细胞的敏感程度因人而异


  B.“苦”是味细胞最先感知到的味道


  C.人类一般来说是耐甜怕苦的


  D.10%的味细胞只能接受一种基本味的刺激


  5.(2016年北京)实际上,泰坦尼克号上的救生船数量是符合英国当时的法律规定的。该项法律规定的救生船数量不是基于乘客人数,而是基于船的吨位。当时所有客船的救生船数量都远远低于需要的数量,配备救生船的目的不是用来装下全体乘客,而是预备在发生事故时将乘客转移到救援船上。在那时,国际通用的海事安全规则是客船上的救生船搭载人数应是船上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泰坦尼克号的救生船则可以搭载一半的乘客,白星公司还为这种“对乘客安全高度负责”的额外配置没有引起公众注意而感到委屈。


  下列说法与本文相符的是(  )


  A.白星公司唯利是图的做法导致泰坦尼克悲剧的发生


  B.英国当时的法律与国际通用的海事安全规则不一致


  C.泰坦尼克号配备的救生船数量超过法律规定的数量


  D.泰坦尼克号的悲剧从技术角度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课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