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作业第15天:逻辑判断(1)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1-22 08:0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知识点学了又忘、忘了再学,复习总在原地踏步?公考前辈告诉你,你该刷题啦!有计划、有目标、有反馈、有总结的刷题,才能使成绩快速提升。我们在1月8日-2月2日开办了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课程,旨在带领大家高效刷题,各模块分别提升。刷题班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点击进入:实战题库刷题课第一期直播课(全部课程)


  \点击下载:完整版实战题库第一期作业第15天pdf文件含参考答案(节选部分试题)

 

  命题推理问题  1月22日


  1.(2018年北京)有些参加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的学生获得过青年语言学奖。所有中文专业的三年级硕士生都参加了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所有中文专业的一年级硕士生都没有参加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可以推出(  )


  A.有些获得过青年语言学奖的学生是中文专业的三年级硕士生


  B.有些中文专业的三年级硕士生获得过青年语言学奖


  C.有些获得过青年语言学奖的学生不是中文专业的一年级硕士生


  D.有些中文专业的一年级硕士生获得过青年语言学奖


  2.(2013年江苏B类)只要被猫狗等动物抓伤、咬伤,无论是否出血,都要在24小时内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万不可抱侥幸心理。猫狗在夏天最躁动,最容易咬伤人,但在春节期间也很容易受鞭炮惊吓而咬人。


  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


  A.如果被猫狗抓伤,但是没有出血,就不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B.如果被不带狂犬病毒的狗咬伤,就不要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C.如果没必要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就肯定没有被动物抓伤、咬伤


  D.如果没有去过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就肯定没有被动物抓伤、咬伤


  3.(2017年河南)什么才是伟大的文学作品?它必须同时具备丰满的情节,细腻的描述,能将主人公的命运置身于时代的大背景下,最终展现世世代代流淌于人类血液中的共性。


  由此可以推出(  )


  A.一部文学作品之所以伟大在于它具备丰满的情节


  B.只关注个人世界的作品也能够成为伟大的文学作品


  C.不能体现人类共性的作品不是伟大的文学作品


  D.情节丰满、描述细腻、能将主人公命运置身于时代大背景下的作品就是伟大的文学作品


  4.(2014年四川)老王对老李说:“除非你在今天之内按照合同要求支付货款,否则我们法庭上见。”


  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不同(  )


  A.只有老李今天按照合同的要求支付货款,老王才不会将他告上法庭


  B.如果老李今天按照合同的要求支付货款,那么老王不会将他告上法庭


  C.如果老李今天不按照合同的要求支付货款,那么老王就会将他告上法庭


  D.如果老王没有将老李告上法庭,那么老李在今天按照合同的要求支付货款


  5.(2013年国考)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一定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由此可推出(  )


  A.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一定成功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课程还包含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全程书课一体,做完题目后还有老师给你直播讲解哦。

 

实战题库刷题课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