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天津   
天津

2016年天津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6-12-09 14:04      来源:宝坻政务网
【字体: 】              

  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2016年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实施方案


  为有效缓解现役人员警力不足的压力,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拟面向全区公开招聘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以下简称消防员)。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岗位一,面向退伍兵招聘10人;


  岗位二,面向其他社会人员招聘10人。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素质较高;


  2.热爱消防事业,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有志为消防事业作贡献;


  3.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


  4.身体健康,具备工作需要的身体素质。


  (二)具体条件


  1.岗位一


  (1)适合男性工作,年龄在20周岁至30周岁之间(1985年12月14日至1996年12月14日之间出生);


  (2)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3)具有部队服役经历并取得退伍证;


  (4)符合国家政治审查条件和《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5)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20%;


  (6)取得B本驾驶证人员,笔试成绩加3分;


  (7)本区常住户口。


  2.岗位二


  (1)适合男性工作,年龄在20周岁至30周岁之间(1985年12月14日至1996年12月14日之间出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符合国家政治审查条件和《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4)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70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20%;


  (5)取得B本驾驶证人员,笔试成绩加3分;


  (6)本区常住户口。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此次公开招聘工作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信息


  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消防支队于2016年12月6日至13日在宝坻政务网发布招聘信息,网址:www.baodi.gov.cn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消防支队届时组织报名工作,现场进行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首先下载报名表(见附件1),按照报名条件要求在电脑中填写、打印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退伍证(报考岗位一人员携带)、驾驶证(取得B本人员携带)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及近期1寸免冠照片4张到指定地点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4日—12月16日


  上午8:30—11:00


  下午2:30—5:00


  报名地点:宝坻区人力社保局一楼大厅(开元路与广阳路交口西侧)


  领取准考证时间:2016年12月20日下午2:30-5:00。


  (三)考试


  考试分为体能测试、笔试和面试三个阶段进行。


  1.体能测试。体能测试由区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实施。体能测试内容为:


  (1)3000米跑。合格标准:16分30秒。考核要求:听到“开始”口令后,参考人员跑至起点线站好,听到起跑发令后,开始跑步。①起跑时,不得抢跑;②不得跨越跑道最内和最外侧边线,跑进中不得妨碍他人。参考人员越过终点线,计时结束。


  (2)立定跳远。合格标准:2.0米。考核要求:听到“开始”口令后,参考人员跑至起点线站好。①两腿稍分,膝微屈,身体前倾,两臂从后向前上方做有力摆动,双前脚掌迅速蹬地向前跃出;②起跳时,不得踩踏起点线。落地后,以接触地面肢体最后端位置计成绩。


  体能测试两项全部合格者进入笔试环节,体能测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2.笔试。笔试由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委托有关部门出卷、阅卷并采取全封闭过程管理,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为百分制,笔试成绩五个工作日后在宝坻政务网上公布。笔试时间、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3.面试。依据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若确定面试人员的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情况,则并列考生全部进入面试。面试由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消防支队共同组织实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总成绩,按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之比为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如招聘职位最后一名拟聘人员的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则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体检由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消防支队指定医院,体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五)政治审查


  填写《消防员政治审查表》,根据岗位要求,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等情况。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岗位空缺的,可按总成绩顺延递补。


  (六)公示


  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在宝坻政务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接受社会监督。


  (七)聘用


  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履行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聘用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四、有关待遇


  被录用人员培训合格后,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表现续签或解除劳动合同。此次招聘的消防员,将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岗位安置和调配,不服从分配者不予聘用。


  薪资标准:消防员每月工资标准3600元(含五险一金)。


  五、纪律要求


  (一)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邀请相关部门监督全部过程,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二)在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中应聘人员有舞弊或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在区人力社保局备案,三年内不得参加此类考试。


  (三)招聘实行回避制度。具体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在参与公开招聘事项时,凡涉及与本人有亲属关系或其它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六、其他事项


  (一)消防员工作期间着制式服装,由消防支队统一配发。


  (二)消防员原则上同现役人员进行相同的管理教育和训练,实行军事化管理,每月实行量化考核,考核成绩与当月工资挂钩。


  (三)消防支队将根据有关法规和实际情况制订消防员的培训、日常管理、奖惩、工作职责和解聘等具体制度措施。


  七、本方案由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消防支队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29242131 29241385


  附件:


  1、2016年宝坻区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doc


  2、2016年宝坻区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人员计划.doc


  宝坻区人力社保局 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