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吉林   
吉林

2022年吉林省长春考区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25 15:36      来源:长春先锋网
【字体: 】              

  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公告


吉林省长春考区各位面试考生:


  根据《公务员录用规定》《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有关规定要求和工作安排,现就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22年8月5日至9日,招录机关7月底前通知每名考生面试的具体时间。面试考生每天5:30开始进入考点,6:30后禁止进入考点。


  2.面试地点:吉林省税务干部学校(长春市绿园区和平大街2033号)。


  二、面试当天需携带的相关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有效临时身份证原件)。


  2.本人《面试通知书》。


  3.本人面试入场前72小时内长春市主城区(不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公主岭市,下同)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①8月5日面试的,8月2日必须采样检测,24小时后,8月3日或4日前再采样检测一次(为确保检测结果及时获取,建议8月3日进行采样);②8月6日面试的,8月3日必须采样检测,24小时后,8月4日或5日前再采样检测一次(为确保检测结果及时获取,建议8月4日进行采样);③8月7日面试的,8月4日必须采样检测,24小时后,8月5日或6日前再采样检测一次(为确保检测结果及时获取,建议8月5日进行采样);④8月8日面试的,8月5日必须采样检测,24小时后,8月6日或7日前再采样检测一次(为确保检测结果及时获取,建议8月6日进行采样);⑤8月9日面试的,8月6日必须采样检测,24小时后,8月7日或8日前再采样检测一次(为确保检测结果及时获取,建议8月7日进行采样)〕。证明须为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报告或打印纸质版的“吉事办”小程序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图例见附件3,需注明姓名、身份证号并由本人签字捺手印)。


  4.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考生承诺书(见附件1)。


  5.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见附件2)。


  三、面试入闱须知


  1.面试考生须于面试当天,早05:30至早06:30之间,携带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点正门封闭入闱,考点正门处张贴“2022年长春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考点”标识。逾期未入闱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进入面试考点后,面试考生须测温、扫码、核对证件、上交核酸检测证明材料,签到进场后,按要求到指定位置就座。


  3.面试考生禁止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入场,并按要求对个人携带物品进行封装保管。


  四、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各地防控政策”了解长春市疫情防控政策,也可拨打“国务院客户端—各地防控政策—进入长春市”页面上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了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须进行隔离观察的,应当至少提前7天到达长春市,按要求报备并隔离观察,并于面试当天出示解除隔离证明;未能出示解除隔离证明的,不允许参加面试,不予补考。


  2.面试当天,面试考生未能出具规定时间内本人在长春市主城区两次核酸检测机构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允许参加面试,不予补考。


  3.面试当天,面试考生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实名认证的“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和“吉事办—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现场两次测量体温后进入考场。“吉祥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卡),或现场测量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其他疑似症状的面试考生,经现场确认可以参加面试的,须按规定到隔离候考室候考,同时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送检,采用视频等方式面试,检测结果未明确前,不得离开考点;经现场确认不得参加面试的,须自觉服从防疫工作安排,不予补考。


  4.考生应从长春先锋网下载打印《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见附件2),详实记录本人面试前7日内相关信息。


  5.考生应自备2个蓝色医用外科口罩和2个白色N95口罩,口罩上不得有特殊标识,除身份确认、用餐等需要外,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6.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情节严重的,依据《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如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考生要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避免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面试。长春市主城区以外的考生建议7月28日前到达长春市主城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面试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五、其他要求


  1.根据招录机关工作安排,考生须按招录机关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2.考生应严格按照招录机关通知的时间到达考点封闭入闱。面试当天6:30前未入闱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面试的,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面试期间,考生应履行规定义务,遵守面试纪律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做到“六不准”:不准着行业制服或明显标识服装进入面试主考室,不准在面试封闭管理期间携带手机、电子腕表、平板电脑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设备(无论是否使用),不准未经允许擅离候考室,不准面试时讲出自己的姓名及有可能影响面试结果公平公正的其他信息,不准违反保密、回避规定,不准有其他影响面试公平公正或面试工作正常开展的言行。凡违反“六不准”之一的面试考生,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5.面试时,考生应按照要求答题。面试结束后,考生到候分室等候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后立即离开考点,不得在考点内逗留。


  6.面试工作全部结束后,招录机关向面试考生公布本人成绩,组织进入体检程序的考生体检。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否则后果自负。


  8.请考生携带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招录机关联系。


  附件1.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考生承诺书


  附件2.2022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长春考区面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


  附件3.两次“吉事办”核酸检测结果打印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