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实战5600题全套刷题课作业第29天:判断推理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12 08:20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刷题最有效?当然是“刷一道,会一类”!备战2020年国考想要快速提升成绩,快加入5600题全套刷题课吧,知识点梳理+题干选项精析+技巧和陷阱总结,不止告诉你对在哪,更告诉你错在哪!真正掌握考点,上岸有把握。时间:6月10至8月3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推理评价题

  1.(2016年江苏A类)经理:小张,这星期你怎么上班总是迟到?

  小张:经理,不要只盯着我哟!小李有时比我到的还要晚!

  以下哪项的对话方式与上述最为不同?(  )

  A.丈夫:老婆,你有没有觉得最近你特别爱发火?

  妻子:你什么意思!你有没有觉得最近你特别爱唠叨?

  B.乘客:师傅,开车时你怎么还打手机啊?

  司机:你乱嚷什么!把我惹火了,一车人的安全你负责?

  C.老师:小明,你最近上课怎么老不注意听课?

  学生:老师,我注意听讲了但是听不懂!听不懂我怎么听?

  D.顾客:老板,你们卖的馄饨里怎么有股怪味呢?

  老板:你是何居心!你是哪家馄饨店派来的捣蛋鬼?

  2.(2017年联考)一次,皇帝称赞《文选》中郭璞的《游仙诗》写得好,石动筒听了说:“如果让我来写,肯定胜过他一倍”。皇帝听了很不高兴,就令他也写一首,看看如何“胜过一倍”。石动筒说:“郭璞的《游仙诗》里有两句话:‘青溪千余仞,中有一道士。’我作两句:‘青溪二千仞,中有二道士。’这难道还不胜过他一倍?”

  这则故事中的石动筒所犯的逻辑错误是(  )

  A.偷换概念             B.错误类比             C.因果倒置               D.自相矛盾

  3.(2015年吉林乙级)有位年轻人,新买的摩托车被撞碎了,他摇着头说:“唉,我以前总说,有一天能有一辆摩托车就好了,现在我真有了一辆车,而且真的只有一天。”

  下列与题干的幽默方式最相似的是(  )

  A.亚伯在演讲时,听众哗然,叫嚷着要他下台,这时亚伯微笑着说:“谢谢各位,我等一会儿就下台,因为我刚刚上台”

  B.伏尔泰很赞赏一个人的作品,而这个人却总是刻薄地批评伏尔泰,当别人向伏尔泰说这件事时,他微笑着回答说:“那看来是我们双方都弄错了”

  C.飓风把一个农民家的屋顶掀了,这时大雨倾盆,农民对家人说:“别急,没有房顶的坏处是被雨淋湿了,但好处是太阳可以直接晒干我们的东西”

  D.一次,一个老太婆皱着眉头对林肯说:“你是我见过的最丑的一个人”,林肯微笑着答道:“请多包涵,我也身不由己”

  4.(2017年联考)甲:“杭州山美水美人更美。”

  乙:“你的话不对,我同桌就是杭州人,怎么就美了?”

  下列选项中出现的逻辑错误与题干最为类似的是(  )

  A.甲:“现已查实,你的受贿金额总共为五万元,你认罪吗?”

  乙:“有人受贿几十万也没事,我认什么罪?”

  B.甲:“你在提意见的时候,容易情绪激动,希望今后注意。”

  乙:“难道我连给别人提意见的权利也没有了?”

  C.甲:“我认为人们都没有什么信仰可言。我深信这种说法。”

  乙:“你不是正在信仰‘没有信仰的信仰’吗?”

  D.甲:“你们通宵达旦、吵吵嚷嚷地打麻将,影响别人休息。”

  乙:“影响别人,又不影响你。”

  5.(2014年吉林甲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下列选项与题干逻辑结构相同的是(  )

  A.不吐不快                      B.骄兵必败

  C.有志者事竟成                  D.头发长,见识短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77623910)。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