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国考直播冲刺班作业第21天:数量关系(20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1-05 08:1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什么样的复习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是课前有预习,课中听精讲,课后再检测。临近2019年国考笔试,我们在10月8日至11月22日开办了2019国考直播冲刺课程,用34天带你冲破复习瓶颈,实现行测申论双科突破70分。购买课程后可添加微信:chinagwy4,助教拉你进群,提供课程提醒、督促学习、公考咨询等服务。在此期间,每日一练栏目将每日发布冲刺班课后作业,考点精讲请观看直播课程。


  \点击进入试听2019国考直播冲刺班第一讲:数量关系 知识点精讲及讲义下载(免费) 

 

  \点击下载国考直播冲刺班课后作业第21天:数量关系 pdf文件及参考答案(完整版)

 

  1.公司安排6位新员工共同参加一次为期两天的活动,6个人围成一个圆桌进行交流。为促进新员工间的互动,如果要求第二天每个人身边坐着的两个人都与第一天不同,则新员工们有(  )种座位安排方式。


  A.5                    B.6                    C.7                    D.8


  2.有两个三口之家一起出行去旅游,他们被安排坐在两排相对的座位上,其中一排有3个座位,另一排有4个座位。如果同一个家庭成员只能被安排在同一排座位相邻而坐,那么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安排方法(  )


  A.36                   B.72                   C.144                  D.288


  3.在一个不透明的布袋中,有红色、黑色、白色的小球共60个。小明通过足够多次摸球试验后发现其中摸到红色球、黑色球的概率分别为15%、40%。那么,口袋中白色球的个数最可能是(  )


  A.25                   B.26                   C.27                   D.29


  4.现有甲、乙两个水平相当的技术工人需进行三次技术比赛,规定三局两胜者为胜方,如果在第一次比赛中甲获胜,这时乙最终取胜的可能性有多少(  )


  \


  5.四位厨师聚餐时各做了一道拿手菜。现在要求每个人去品尝一道菜,但不能尝自己做的那道菜。问共有(  )种不同的尝法。


  A.6                    B.9                   C.12                   D.15


  6.从一个装有三个红球两个白球的盒子里摸球,那么连续两次摸中红球的概率为(  )


  A.0.1                   B.0.16                 C.0.3                   D.0.45


  7.餐厅需要使用9升食用油,现在库房里库存有15桶5升装的,3桶2升装的,8桶1升装的。问库房有(  )种发货方式,能保证正好发出餐厅需要的9升食用油。


  A.4                    B.5                    C.6                     D.7


  8.篮球队有12名队员,其中有中锋3人,前锋5人,后卫4人;上场5人中必有一名中锋,两名前锋,两名后卫;有一名中锋和一名后卫必上,则教练可选择安排上场的组合有(  )种。


  A.50                   B.30                   C.40                    D.20


  9.某羽毛球赛共有23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安排23支队伍抽签两两争夺下一轮的出线权,没有抽到对手的队伍轮空,直接进入下一轮。那么,本次羽毛球赛最后共会遇到(  )次轮空的情况。


  A.1                    B.2                    C.3                     D.4


  10.奶奶有6颗口味各不相同的糖,现分给3个孙子,其中1人得1颗,1人得2颗,1人得3颗,则共有(  )种分法。


  A.60                   B.120                  C.240                   D.360


  11.某大学考场在8个时间段内共安排了10场考试,除了中间某个时间段不安排考试外,其他每个时间段安排1场或2场考试。那么,考场有(  )种考试安排方式(不考虑考试科目的不同)。


  A.210                  B.270                  C.280                   D.300


  12.单位工会组织拔河比赛,每支参赛队都由3名男职工和3名女职工组成。假设比赛时要求3名男职工的站位不能全部连在一起,则每支队伍有(  )种不同的站位方式。


  A.432                  B.504                  C.576                   D.720


  13.两公司为召开联欢晚会,分别编排了3个和2个节目,要求同一公司的节目不能连续出场,则安排节目出场顺序的方案共有(  )


  A.12种                B.18种                 C.24种                 D.30种


  14.现有10张形状完全相同的卡片,上面分别标有1、2、3、4、5、6、7、8、9、10的数字,从中任取两张卡片,其上两数字之积为4的倍数的概率为(  )


  \


  15.小王从编号分别为1,2,3,4,5的5本书中随机抽出3本,那么这3本书的编号恰好为相邻三个整数的概率为(  )


  \


  16.某商店促销,购物满足一定金额可进行摸球抽奖,中奖率100%。规则如下:抽奖箱中有大小相同的若干个红球和白球,从中摸出两个球,如果都是红球,获一等奖;如果都是白球,获二等奖,如果是一红一白,获三等奖。假定一、二、三等奖的中奖概率分别为0.1,0.3,0.6,那么抽奖箱中球的个数为(  )


  A.5                   B.6                    C.7                      D.8


  17.在一排10个花盆中种植3种不同的花,要求每3个相邻的花盆中花的种类各不相同,问有(  )种不同的种植方法。


  A.6                   B.12                   C.1                      D.24


  18.某高校从E、F和G三家公司购买同一设备的比例分别是20%、40%和40%,E、F和G三家公司所生产设备的合格率分别是98%、98%和99%,现随机购买到一台次品设备的概率是(  )


  A.0.013               B.0.015                 C.0.016                  D.0.01


  19.某班级有男生6名,女生4名,现以随机抽签的形式选取三人参加演讲比赛,问抽到一名男生两名女生的概率在以下哪个范围之内(  )


  A.25%-35%            B.高于35%             C.低于15%              D.15%~25%


  20.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少于非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  )种不同的选人方法。


  A.156                 B.216                  C.240                   D.300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下载后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