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考指导   
报考指导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6-12 14:47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根据往年经验判断,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时间预计仍会在今年10月份国庆节假期之后,而笔试时间预计会在11月底左右。


  什么是国家公务员考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的录用,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这就是“国家公务员考试”,简称“国考”,官方招考公告全称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


  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时间


  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由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启动报名,11月底或12月初进行笔试,第二年的1月份公布笔试成绩、职位调剂公告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3月底之前完成面试,随后进行体检、政审(考察)等后续环节,最终完成录用工作。


  每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横跨两年


  可见,每年的国家公务员招考工作实际上是跨了两年,以2015年国考为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在2014年10月份启动报名的,而最终完成录用工作则是在2015年。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


  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是每年公务员考试的政策总纲,想要报考的考生,可点击查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以作参考,心中有数。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中对招考的各类问题均有详细介绍,是报考公务员者必看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