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国考专栏   
国考专栏

致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生的一封信

http://www.chinagwy.org       2015-10-17 10:04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致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生的一封信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入第三天,请考生及时进入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提交报名申请。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定于2015年10月15日8点至24日18点。欢迎考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登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1、提交报考申请;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3、查询报名序号;4、网上报名确认,按要求上传照片及缴费。


  本次考试的笔试时间定于11月29日,现在看书复习完全来得及。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简称行测)和《申论》两科,推荐使用《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及《2016年公务员考试实战题库》等配套用书,订购网址为考试中心书店官网http://www.edu-book.com/tag/4。看完教材的考生,可一边使用标准预测卷刷题,一边到学宝云课堂网校(进入网校),听一下老师的授课,进入提升进阶阶段。


  我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的建立和推行,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通过平等竞争进入党政机关的重要途径。人们将公务员录用考试形象地比喻为“玻璃房子里的竞争”,说明它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然而,近年来,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出现了一些干扰考试秩序,影响公平竞争的现象。比如,有的考生提供的报考信息不实,有的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携带违禁违规物品进入考场,企图作弊。多年来,有关部门联合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作弊者都受到了严厉的处理。在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启动之际,我们呼吁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广大考生从自身做起,诚信报考。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考试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带违禁物品,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搞作假舞弊。


  本次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对于考试前有不法分子宣称的可付费购买所谓“真题”和“答案”实为虚假,切勿上当受骗。公务员考试是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考察,请各位考生考前认真研读考试大纲,了解测查要素要求,结合一本通教材、职位报考需求和自身条件有针对性地进行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必读文件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学宝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