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每日练习   
每日练习

省考刷题先行班作业第一天:数量关系(10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2-17 13:0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说明:备考2019年公务员省考第一步,你需要先摸清自己的水平,然后做针对性的提高。如何自测?建议大家加入免费省考刷题先行班,一起刷题听老师直播,找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集中刷题,巩固每一个知识点。免费省考刷题先行班时间为12月17日-12月28日,每晚19:30--21:30直播,错过直播可看回放。
 
 
 
   数量关系专项刷题(10题) 

  参考时间:  8~10分钟      实际用时:              正确率:_________

  1.设a、b、c、d分别代表四棱台、圆柱、正方体和球体,已知这四个几何体的表面积相同,则体积最小与体积最大的几何体分别是(  )

  A.d和a                B.c和d                 C.a和d                D.d和b

  2.某单位扩建周长为44米的长方形草坪,计划扩建后的草坪仍为长方形,其长和宽分别比原来增加5米和3米,面积比原来增加95平方米,则扩建前草坪的面积为(  )

  A.85平方米             B.105平方米            C.117平方米            D.121平方米

  3.一正三角形小路如下图所示,甲、乙两人同时从A点出发,朝不同方向沿小路散步,已知甲的速度是乙的2倍。问以下哪个坐标图能准确描述两人之间的直线距离与时间的关系(横轴为时间,纵轴为直线距离)(  )
 
\

  4.某蓄水池为长方体,其长是宽的2倍,高为3米。如果用每分钟可抽水1立方米的抽水机抽水,10小时可以将满池水抽空。则该蓄水池的宽是多少米(  )

  A.10                  B.15                   C.20                  D.25

  5.某市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如下图所示的一段长55米的路段开辟斜列式停车位,每个车位长6米,宽2.6米的矩形,矩形的宽与路边成30度角,则在这个路段最多可划出多少个这样的停车位(  )
 
\
 
  A.16                  B.17                C.18                 D.19

  6.用直线切割一个有限平面,后一条直线与此前每条直线都要产生新的交点,第1条直线将平面分成2块,第2条直线将平面分成4块,第3条直线将平面分成7块,按此规律将平面分为46块需要几条直线(  )

  A.7                   B.8                  C.9                  D.10

  7.为了浇灌一个半径为10米的花坛,园艺师要在花坛里布置若干个旋转喷头,但库房里只有浇灌半径为5米的喷头,问花坛里至少要布置几个这样的喷头才能保证每个角落都能浇灌到(  )

  A.4                   B.7                   C.6                  D.9

  8.某公园的道路由如下所示的5个正六边形组成,每个六边形每条边的长度都是100米,保安员从道路上某一点出发巡视完所有的道路至少要走多少米(  )
 
\

  A.2600                 B.2800                  C.3000                 D.2300

  9.如图,ABCD是一个梯形,E是AD的中点,直线CE把梯形分为甲、乙两个部分,其面积之比是15:7。问上底AB与下底CD的长度之比是(  )
 
\

  A.5:7                 B.6:7                   C.4:7                 D.3:7

  10.在正方形草坪的正中有一个长方形池塘,池塘的周长是草坪的一半,面积是除池塘之外草坪面积的1/3,则池塘的长和宽之比为(  )

  A.1:1                 B.2:1                   C.4:1                 D.\
 

  温馨提示:


  答案在文章开头提供的PDF文件中,可点击查看。如在做题过程中对题目有疑问或发现题目有错,可进群反馈(QQ:590321222)。觉得课程还不错,可以加入后续课程——【最新实战题库刷题班】,加入课程立即赠送价值248元的实战题库,全套10本,五大模块,共计超5600道题。

 

\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学习资料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10万播放 5月4日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
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