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4国家公务员图形推理习题精解(9)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7-03 08:53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

  5、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每个图形都有4个交点,只有A符合。

  2.从左到右,从上到下来看,每个图形中阴影分别顺时针移动1、2、3、4、5、6、7、(8)格,中间小圆的阴影循环变化得到后一个图形。

  3.第一组图形均为左右对称,第:二组图形均为上下对称,选项中只有D项符合。

  4.第一组图形中第一个图为立体图形,第二个图为立体图形的主视图,第三个图为立体图形的俯视图;第二组图形也符合此规律。选项A、B为第二组第一个图的左视图,选项C、D为俯视图,来看C、D的区别。C项中多出的一条直线表示的是底面宽度方向上的位置,在俯视图中是看不到的。故不应画出,所以正确答案为D。

  5.由左图知,A项正面的直线应垂直于右侧面,A项的顶面与右侧面应对调;B项顶面的斜线方向错误;C项可由左边图形折成:D项的正面和右侧面是相对面。不能相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