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判断   
判断

2014国家公务员图形推理习题精解(6)

http://www.chinagwy.org       2013-05-29 09:06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
\

  2、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③④,②⑤⑥

  C. ①④⑥,②③⑤

  D. ①③⑥,②④⑤

  3、

\
  4、

\
  5、
\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错


  1.第一组图形中黑点均在图形内部,其个数为不同的奇数,第一个图形外部线条数为后两个图形外部线条数之和:第二组图形中黑点均在图形外部,其个数为不同的偶数,第一个图形线条数为后两个图形外部线条数之和。由此选择A。

  2.D。图形①③⑥均为轴对称图形,图形②④⑤均为中心对称图形。

  3.B。题干图形都是轴对称图形,考虑其对称轴方向,依次是竖直方向、倾斜45°、水平方向、倾斜135°,则下一个图形的对称轴应是竖直方向,选项中只有B有竖直对称轴。

  4.A。各个图形的位置保持不变。第一组图中,全块的阴影在图形上顺时针移动,半块的阴影顺时针移动并且自身旋转。第二组图中,全块的阴影在图形上逆时针移动,半块的阴影逆时针移动并且自身旋转。

  5.C。第一套图都是凸形图,第二套图都是凹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