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报名入口   
报名入口

逻辑判断争议易错题:鲁国的平民都信任孔子的所有门徒,但是没有一个诡辩者……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1-09 15:08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各省公务员考试将从2015年年初开始陆续启动。在公务员招考行测考试中,逻辑判断题往往存在答案争议,考生往往容易做错。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将一些比较典型的争议易错题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例题】(2014年山东行测真题·逻辑判断)

 

  鲁国的平民都信任孔子的所有门徒,但是没有一个诡辩者被鲁国的任何一个平民所信任,鲁国的有些平民崇文尚武。


  由此可以推出(  )


  A.崇文尚武的都不是诡辩者


  B.孔子的有些门徒崇文尚武


  C.崇文尚武的有些人被孔子的门徒所信任


  D.孔子的门徒都不是诡辩者

 

  【解析】


  本题答案为D。根据题干可得出逻辑式子:(1)孔子的所有门徒→平民信任;(2)平民信任→非诡辩者。由(1)(2)式可得,孔子的所有门徒→非诡辩者,D项正确。


  >>>点击可进入争议易错题专栏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www.chinagwy.org/)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