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全面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4-16 09:42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广东公务员笔试成绩已经公布,成功入围面试的考生应当全力以赴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在此介绍广东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情况,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学习课程2015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视频课程


  一、广东省考省直及市以下机关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形式:结构化


  面试题量:每天两套题,每套4道题。


  面试时间:20分钟


  考查方式:一般采用听题的考查方式。


  考场情况:大部分考场内安排有草稿纸和笔。


  总成绩计算方式: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二、广东省考省直及市以下机关面试特点综述


  2014年广东省公务员面试与以往的面试形式区别较大,2013年和2012年广东省考公务员面试是分不同类别进行考试的,大体上分为工商、法检、监狱、地税、乡镇以及综合类。在2014年的面试中分为两大类即市以下机关、省直机关进行考查。乡镇的单独笔试和面试。


  纵观近三年广东省市以下机关公务员面试真题,侧重对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的考查。且特别注重对考生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的考查。对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考查比重较小,在2014年出现了一道题,近两年并未出现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


  三、广东省考乡镇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形式:结构化


  面试题量:每套4道题,每天一到三套题不等。


  面试时间:20分钟


  考查方式:一般采用听题的考查方式。


  考场情况:考场内有无草稿纸和笔不定。


  总成绩计算方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若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四、广东省考乡镇公务员面试特点综述


  纵观近两年广东省乡镇市公务员面试真题,侧重对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的考查,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相对较少,仅在2013年出现与综合分析能力结合进行考查。而未涉及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考查。其中,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三点:一是每套题都考查了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二是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所占比重较大。据分析,在2014年32道题中,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就占到了15道题,而在2013年36道题中,也是占了12道题。三是广东乡镇类题目,和乡村出现的问题密切相关,且身份一般设定为乡镇干部或者是村干部。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平时练习过程中,不断训练自己在高压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尽量保持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以确保面试过程中能够从容应对面试追问等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