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资讯  >> 国家   
国家

2023年国考笔试山西考区温馨提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30 16:26      来源: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专栏
【字体: 】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山西考区温馨提示

 

各位考生: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于2023年1月7日、8日进行,为帮助大家做好考前准备,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生要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考前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外出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及时进行检测,并密切监测健康状况;出现症状加重时,及时去医疗机构就诊。
 
  二、请遵守考点防疫规定。考生须自备N95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入笔试考点、参加笔试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3℃、现场抗原检测阳性的,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经现场综合研判,确有必要的,由专人负责带至备用考场考试。考试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转移到备用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再予以追加。
 
  三、请及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入口于2023年1月3日0:00至1月8日15:00期间开放,请及时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前准备。
 
  四、请提前熟悉考点地址、交通路线。为方便考生参考、减少人员流动,我省考区在11个设区的市设置笔试考点。建议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实地察看考点,充分考虑考点周边交通通行情况和停车场地容量,合理安排出行方式,预留充足时间,确保考试当天按时到达。
 
  五、请仔细检查证件和文具。考生凭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请注意检查并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如身份证遗失或过期,请尽快到公安机关补办临时身份证。建议入场前再次检查需要携带的证件和文具,以免耽误考试。
 
  六、请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考试时严禁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它设备带至座位,否则,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考试时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接受监督和检查,按要求存放物品,对号入座。
 
  七、请按规定要求作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配套答题卡印刷在试卷封底内页,试卷发放后、考试开始前,考生请沿裁切线先行撕下,注意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试卷与答题卡一一对应,考生必须在配套答题卡上作答,卷卡不一将影响考试成绩。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请合理安排作答时间,不要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结束信号发出后答题。
 
  八、请注意保护个人答题信息。笔试后,将对考生答卷进行雷同检测,被认定为试卷雷同的,将按《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处理。请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答题信息,防止被他人抄袭,影响考试成绩;考试结束后,答题卡、试题和草稿纸要整理好,放在课桌上,全部交回,不得带出考场。
 
  2023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于1月7日上午进行,请考生按此提示做好考试准备。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