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7年浙江公务员笔试结束后 该有哪些计划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4-22 09:20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经历过浙江公务员笔试后的你,无论是自我感觉良好欣喜过望,或者觉得发挥不理想而怅然若失,浙江公务员考试网(www.zjgwy.org都要告诉考生:昨日之事不可追,明日之事未可知。笔试并不能全盘决定整个公考成绩的高低,更何况笔试成绩尚未可知,有时候自我感觉往往与真实成绩相差甚远。因此,考生目前所要做的就是端正心态,及早着手接下来的每一项计划。


  一、关注浙江公务员考试有关笔试的新闻


  浙江公务员考试网会定期更新有关本次省考笔试的参加考试人数、真题的命题特点、官方文件发布、成绩查询的公告等新闻,请考生们一定要不定期登录本网站的相关栏目进行浏览。要知道,有时候全面掌握讯息对于一个参加公考的考生所必备的“素质”。


  二、查看考试真题及参考自我估分


  考生可针对省考笔试的真题及参考答案,进行自我评估。另外请注意,如有条件,建议考生可再一次根据各科考试重新作答,这样更有利于回忆自己在考场上的答案。不要边看答案边估分,也不要带着主观情绪估分,以免影响导致分数上过大偏差。当然,自己估分并不能完全精确,有的时候甚至还会有较大差异,更多的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因此,最重要的工作便是了解笔试成绩公布的时间,及时查询自己的各科分数,这个才是最客观和有决定性的。


  三、浙江省考往年笔试分数线 你了解吗?


  考生们在查询笔试成绩后,怎么能客观地了解自己处于何种水平呢?这时,需要参考的就是近三年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其中针对不同考试类别的笔试分数线有了清晰的罗列,考生可据此预估自己的成绩能不能成功进面试。当然,笔试过线不意味着一定能进面试,笔试成绩的排名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另外一个就是进面试的比例。

 

  最后提醒考生们,即使笔试结束,准考证可不要随意丢弃哦!在查询笔试成绩及参加面试时都可能会用到,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另外,面试前的资格复审该准备哪些证件,也可正好利用等待笔试成绩的这段“空档”提前备齐,所需证件在考试公告中也有详细说明,具体请考生以招考单位发布的面试公告等信息为准!


  与其对笔试感觉良好而沾沾自喜,殊不知公考比的是笑到最后;与其后悔考试发挥失常,不如把握当下重振旗鼓。浙江公务员考试网希望每位考生们都能做公考的有心人,多规划前路,多掌握技巧,可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