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面试如何有效练习?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5-17 10:17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云南公务员面试备考本质是:理论学习和实战练习。理论固然重要,理论学不好,或学了错误理论,那练习时间越久答题质量会越低,比如习惯模版化答题的同学,后期基本上没救。但是,理论只是基础,面试能力要得到提升,还必须大量练习。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和大家探讨一下公务员面试如何有效练习。


  首先,要明确练习方向和内容。


  一、练习表达。表达流畅性提现自信和反应,所以良好的表达能够给考官一个不错的印象,能更好的把内在美展现给考官。但是,有的考生无论如何努力,口头禅、停顿、重复还是难以克服,要改掉这些毛病,必须要进行科学的针对性练习。


  二、练习思维。要注重答题的深度,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注重答题的广度,能够从点到面,从面到点;要注重答题的逻辑,先后、主次、因果要分清。希望大家要注重思考,做到以上几点。


  三、练习时代性。公务员面试一大测查要素就是考生对于社会的观察和思考,所以要多了解、思考时政热点,答题时要学会把热点糅合到答案中。


  四、练习时控。答题时间短说明考生积累少,对问题阐述不够清晰、全面。答题时间长,又反映考生缺乏综合、总结的能力,超时还要扣分。所以,面试练习还要注意自己全真模拟的时间。


  明确了面试练习的内容后,接下来就是面试的练习方法。


  1、自己练习。利用镜子、手机录像,特点是灵活方便,但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没有人点评,很难发现自己的问题。


  2、考友练习。这种方式很好,经济节约,但是缺乏组织性,关键是没有考友,而且点评不够深入、全面。


  3、线下培训。靠谱的线下培训肯定是效果最好的,但是时间固定,不灵活,而且费用非常高。


  4、线上培训。只要老师好,管理科学,答题流畅性、答题思维、时间控制、时代性都能有较大的提升。而且时间、地点灵活,很适合有全职工作或者手头比较紧的同学。面试练习非常重要,缺乏练习就等于裸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