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参加2023年云南省考和国考,哪个更难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13 11:39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0月开始,很多考生都在准备公务员考试。那云南公务员考试有两个,一个是云南省考,一个国考云南地区岗位招录。


  它们俩哪个更好一些,哪个更好考一些?


  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国考与省考区别,看看该如何选择。


  一、组织机构不同


  云南省考和国考根本区别是由考试组织部门、招录单位和地域范围决定的。


  组织部门指从考录计划、考试到录用等一系列程序的组织机构。


  招录单位指用人单位,即公务员考试的需求方和录用公务员的接收方。


  地域范围指考试地点。


  国考由国家公务员局组织,云南省考是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


  二、考试内容不同


  云南省考和国考在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地点和考试难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异。


  就考试时间而言,国考时间基本是固定的,报名时间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试时间在11月下旬。而云南省考通常在2月、3月发布公告,3月、4月进行笔试。2022是受疫情影响,原本3月26日笔试推迟至了7月9日。


  就考试内容而言,两者都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均采用闭卷方式。


  就题型和考试难度而言,国考相对稳定,省考则在国考的基础上略加创新,以体现本省特色。另外,国考一般是省考的风向标,省考报考条件、考试内容都会随着国考的变化而变化。


  距离2023国考笔试仅剩不到2个月时间了,大家可以先准备国考,再参加2023云南省考。加油!

 

  \推荐云南省考备考资料:

 

  1、【云南笔试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云南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