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法检系统如何分类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9-28 10:17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法检系统岗位是如何分类的?由于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公告尚未发布,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结合2017年云南公务员考试政策进行介绍,具体请以2018年云南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为准。

  法检系统岗位是如何分类的?

  (一)司法岗位

  法检系统的司法岗位指的是能够按法官、检察官或书记员序列晋升的岗位。今年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司法岗位按法院、检察院系统分别称为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

  (二)非司法岗位

  非司法岗位的人员从事法检系统内部的一些如办公行政、技术支持等普通办公行为,没有案件审理权。这些岗位的人员如在工作以后要转入案件审理岗位,必须经过国家司法考试。

  (三)人民警察岗位

  法检系统司法警察岗位招收的人员属人民警察序列,司法警察执行送达法律文书,提押嫌疑人以及强制执行等司法辅助行为。司法警察岗位的体检标准按《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