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28 09:07      来源:青海日报
【字体: 】              

  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近日,省委组织部研究出台《青海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激励广大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实施办法(试行)》以解决当前公务员不担当不作为和工作实绩不突出等问题为重点,结合中组部“公务员绩效管理在地方和部门的实践探索”课题研究成果,聚焦我省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重点对平时考核的内容指标、程序方法、等次标准、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细化,研究提出较为务实管用、具有青海特色的措施办法。在具体操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和留痕主义,突出精准化和差别化,允许各地各单位在遵循基本原则的前提下,按照不同类别、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公务员特点,研究制定针对性、实效性较强的考核指标和工作程序,确保更加全面准确评价广大公务员的日常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