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宁夏   
宁夏

2018宁夏公务员招录计划启动 重要事项提醒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1-18 13:54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近日,宁夏固原市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招考公务员和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计划申报的通知》,这预示着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从《招录计划申报通知》中,我们可以总结出以下几个重要事项:


  1.基层工作经历方面:市及以下机关原则上不得做基层工作经历方面的限制。


  2.“面向服务基层项目”职位:各招考单位报送招考计划时,要拿出不少于15%的招考计划面向“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项目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人员(以下简称“三项目人员”) 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考。定向“三项目”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考职位原则上不得限定专业。


  3.年龄要求:报考公务员年龄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艰苦边远地区生源少、专业性强的特殊职位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4.学历要求:在学历要求上,一般不做“全日制”学历限制,凡是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均可报考。在学历层次上,地级市及以下机关职位原则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避免盲目追求高学历现象;


  5.专业要求:在专业设置上,应参照重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应按“专业类”设置专业。对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职位,可以设置具体专业,但应至少设置3个以上相近、相关专业。


  6.户籍要求:为确保边远地区、艰苦岗位能“招得来、留得住”,各县(区)县直机关可拿出不多于70%的招考计划,面向具有本地户籍或生源人员定向招考。各县(区)乡镇机关可拿出不多于80%的招考计划面向本地户籍或生源人员定向招考。上述比例中,均应包含面向“三项目人员”职位。在定向户籍或生源地上,各地可根据实际定向本市或本县(区)招考,也可跨地级市,将自然条件相近的周边县(区)户籍或生源地考生纳入定向范围。


  7.部分职位加试专业科目:对于专业性强、生源少的特殊职位,经招考单位提出,报经自治区公务员招考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采取调整考试录用程序、加试专业科目等方法进行招录。


  公考通寄语:


  根据近年来的考试时间安排,距离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启动也不远了,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预计会在2018年3月份发布公告,4月份笔试。公考通温馨提醒考生提前进入备考状态,早准备早上岸。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最新复习资料推荐:《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及配套教材。


  相关阅读2018年宁夏公务员考试专业指导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