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2018年江西萍乡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选调7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10-29 11:35      来源:萍乡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萍乡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力量、优化队伍结构,经市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公开选调7名工作人员到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萍乡市范围内市县乡(镇)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参公)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科级及以下人员,参公人员须符合赣组发〔2008〕6号文件中规定的4类可交流进机关条件。


  (二)报考资格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政治品质好,思想、工作作风过硬,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工作经历(含试用期),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年10月26日。


  4.年龄在33周岁以下(1985年9月1日后出生),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和“985工程”大学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1983年9月1日后出生)。


  5.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6.身体健康,无对履行职位职责有影响的疾病史。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有违纪违法行为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或政法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符合选调的情形。


  二、选调职位


  选调职位可通过中国萍乡政府网(http://www.pingxiang.gov.cn/)、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pxldbz.gov.cn/)进行查询,详见附件1。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选调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报名网站为萍乡市人事考试网 (http://0799.jxpta.com/),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 1日9:00至11月6日17:00。


  本次考试网上报名实行诚信报考制度,网上报名不进行资格预审,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职位资格条件,选报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位,如因条件不符被取消考试资格,后果由报考人员自己承担。


  11月12日9:00至11月16日17:00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报考比例


  选调职位计划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相应调减选调名额。


  五、笔试


  笔试时间为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14:00-16:30,笔试地点见准考证。主要测试公共知识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其中公共知识成绩占70%,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成绩占30%。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内容,总分为100分。


  六、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公布时间为11月23日,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面试入闱情况。


  七、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为11月27日上午9:00-12:00,地点为市行政中心16楼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资料各两份:学历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务员或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须注明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出具单位公章),报名表、资格审查表(见附件2)、本人近期同底免冠一寸照片等职位要求的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的发放面试通知书,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子女及近亲属在资格审查时,应主动报告其与该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关系。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公告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隐瞒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的子女及近亲属关系的考生,取消选调资格。


  八、面试


  面试时间为12月上旬(具体时间见面试通知书),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需测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总分为100分。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人员比例为1:2。


  九、考察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总成绩的1:1.5比例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思想政治品质、执行力和操作力、文字水平、现实表现、发展潜力等。


  十、跟班锻炼


  根据考察情况,经选调单位集体研究讨论,按照1:1的比例确定跟班锻炼人选,体检合格后,到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跟班锻炼。跟班锻炼期间,在原单位保留原职级待遇。


  十一、体检


  体检在12月底前完成。选调单位组织拟选调人选在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十二、公示


  经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在中国萍乡政府网、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十三、确定人选


  跟班期满后,选调单位根据跟班锻炼等情况,研究确定选调人选,向市委组织部申请调配。


  十四、政策咨询


  中共萍乡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 6832608


  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科 6835158


  点击下载>>>


  附件1:2018年萍乡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doc


  附件2:2018年萍乡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资格审查表.doc


  中共萍乡市委组织部 萍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