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西   
江西

江西九江彭泽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6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06 09:21      来源:九江组工微讯
【字体: 】              
  彭泽县关于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彭泽县实际,经研究,拟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县直机关公务员,面向全县公开选调县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选调工作坚持人岗相适、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切实把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优秀工作人员选调到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

  二、选调人数

  设公务员岗位11个(其中县委办公室2个、县政府办公室2个、县纪委监委(含县委巡察办)3个、县委组织部2个、县委宣传部1个、团县委1个),事业编岗位5个(其中县档案馆1个、县委组织部下属事业单位1个、县委统战部下属事业单位1个、县委编办下属事业单位1个、县红十字会1个)。

  三、选调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对象范围

  九江市范围内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彭泽县范围内在编在岗的事业编干部。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应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有较强的事业心,有责任感和吃苦奉献精神,有较好的口头表达、文字综合、沟通协调能力,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身体健康。同时,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即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科级干部可放宽至40周岁(即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是乡镇公务员的,进入公务员队伍时间要满5年(含试用期);是事业编干部的,要满服务期年限(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

  3.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5.报考县委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含县委巡察办)、县委组织部及下属事业单位、县委编办下属事业单位等岗位人员需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6.报考县委办公室岗位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报考团县委岗位人员年龄在28周岁以下(即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党纪、政务处分未满处分期限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2014年2月18日后新录用乡镇公务员未满5年服务年限的(含试用期),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和任职试用期;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考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发布公告

  9月4日-9月8日,在中国彭泽网、彭泽组工微讯、九江彭泽发布等平台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本次公开选调采取网上诚信报名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考资格条件,自行下载填写《彭泽县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按规定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加盖本单位公章。

  2.报名时间:2020年9月9日9:00至9月14日18:00,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程序:

  ①网上报名报考人员填写《彭泽县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报名表可从网站公告附件中下载),将报名表电子档、扫描件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正面电子照片发送到:pzzzbgk@163.com。

  ②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将《彭泽县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及1张近期1寸免冠正面照片提交至县委组织部1105办公室。

  9月16日前,由县委组织部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并通知报考人员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

  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总分为100 分,考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公文写作以及相关专业知识。 笔试开考比例不得低于1:3,低于1:3的,相应调减该职位计划数或取消该职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2的面试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同分者一并入闱面试)。

  (四)资格审查

  面试前,通知入闱面试人员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自愿放弃考试资格的,须在资格审查之前书面提出。参加面试人员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和工作经历证明、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认定证明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加盖人事主管部门印章的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是事业编干部的,提供派遣证或录用审批表复印件)、2张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到县委组织部1105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因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等原因,出现参加面试人员不足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不诚信报考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一律取消资格。

  (五)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创新应变能力、责任心和适岗性等内容。根据总成绩(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从高分到低分,每个岗位按照选调计划数差额1名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分数高低确定最终名次。

  (六)考察

  入闱考察人员排名不分先后。如果未能通过考察或放弃考察的,按该职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对入闱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并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社会评价、诚信,是否曾受党纪、政务处分,有无不良反映等情况。考察中还要认真审核干部人事档案。考察不合格者取消选调资格,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确定人选

  考察结束后,召开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会议,确定拟选调人员,并通知试用上岗。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人员按有关程序办理正式调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