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分级分类后的江苏省考面试,B类该如何备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07 11:2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年的省考面试考试实行分级分类考试,那到底该如何进行有效备考?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来具体说说,分级分类之后,B类卷的小伙伴该如何备考!

 

  B类卷主要考察什么


  在江苏省公务员面试分级分类命题趋势的大背景下,把握好各类试题的命题特点是提高面试复习效率的基础和前提,B类是行政执法岗,侧重具体执法考察,在题目中往往设置执法的工作场景,让考生根据岗位特点来处理和解决。

 

  B类到底怎么考


  你单位是检察院,有人在下级法院判决以后,对于此判决有争议,来你检察院要求抗诉,你单位已经在查阅相关案卷之后基于不予抗诉的决定。该当事人对此依然不依不饶,到你单位来闹事。是你作为这个案件的承办人,你会怎样处理这个情况?


  题目总结:本题属于应急应变,面对群众上访闹事。要安抚好当事人情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听取诉求,解答疑惑。


  【答题关键点1】牢记身份,表明态度。


  碰到题目上述情况,作为这个案件的承办人,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案件当事人解释清楚他的疑问,保证判决的公平公正性,消除对单位的不良影响。


  【答题关键点2】安抚情绪,了解诉求。


  表明自己是作为此次案件承办人的身份,对于案件的判决,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向我询问,告诉他冲动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有可能让问题更糟糕,希望他能冷静理智下来等,并请在场保安维持好现场秩序,保证其他群众不受影响,正常办理业务。耐心倾听他对于本案件的疑问。


  【答题关键点3】解答困惑,打消疑虑。


  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一一解答,有必要的话可以出示相关法律条文,在单位政策规定允许下,将卷宗展示给当事人看进一步打消他的疑虑,告诉他我单位已经严密审核查看了有关此案件的卷宗,并确定此次案件法院判决公平公正,希望他能认真执行法院判决。同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他,并表示他对此案件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向我询问。将此位当事人亲切送出单位大厅后,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继续为其他群众服务。


  【答题关键点4】总结避免。

 

  经历此次事件,自己应该时刻牢记面对群众的诉求,面对群众一时不理解,我们都应该保持冷静平和的态度解决问题。

 

  B类如何备考


  ★备考指南一:对行政执法类岗位要求的知识要了解


  近几年,考生的整体答题水平已有很大提高, 所以传统题型已难将考生的分数拉开差距。而江苏省考出题形式较为灵活,更注重考查生的综合能力。而2022年分级分类的考查形式也是在提醒考生, 对相关的专业知识要有一定的积累。纵观其他省份行政执法类岗位的题目,经常结合常见工作场景和工作流程, 这无疑加大了考生的备考难度。所以说,考生务必提前熟悉并了解与报考岗位有关的信息, 以求做到在考场上从容应对各类题目。


  ★备考指南二:对社会热点时事的关注要持续


  江苏省考面试考题目中,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题目往往是以社会热点时事的方式呈现。纵观近年考试,2018年王泽山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基层减负、简政放权,2020年江苏省委提出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2021年多个场合提到 “极不平凡” ……很容易发现江苏省考不回避热点,也会考查社会热点。


  所以这就要求考生在备考期间对热点大事等问题要有相应了解,并能够在此基础之上形成自己的观点。建议考生及时关注时政,了解社会热点事件,学习相关政策和法律,就能够为面试答题打好基础。

 

 

  2022江苏省考面试提前学,1月5日-1月16日 每晚19:30-20:30,公考通6位面试大咖老师微信直播,带你提前了解面试,还有互动环节,快来抢麦。

  连续12天,0元免费看直播,学面试,活跃答题更有超值大礼相赠!邀请您扫码加微信进群获取课程入口↓↓

\


\


群内很活跃,大家都在努力↓↓


\

\


下拉图片看课程详情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