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考不到这个分数,你的2023年江苏省考基本没戏!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09 11:2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考试都有及格线,江苏省考也不例外。大家比较熟知的一般都是进面分数线,但是有时候会有人发现有的岗位只有一人进入面试环节,那就有可能是其他人没有过笔试合格线或者通过资格复审环节导致的。


  虽然笔试合格线比较低,但是如果遇到试卷难度变大还是很有可能出现没有过线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平时的复习中,不仅要关注答题的准确度还要提升答题的速度。

 

  来看看2022江苏省考笔试合格分数线:


  根据各类职位的录用计划和考试成绩,省公务员局确定江苏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为:


  A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


  B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其中公安机关B类职位公安专业科目45分;


  C类职位公共科目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50分,其中定向招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职位代码98)公共科目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40分;


  特殊专技职位(职位代码50-59)公共科目总分A类100分、B类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单科40分、专业笔试科目45分。

 

  江苏省考的笔试合格分数线虽然出现过下调的情况,但也是在笔试难度较大的情况下,下调的幅度也只有5分并不是很大。大家可以在平时的模拟测试中,看看自己能否达到合格线上。


  江苏公务员考试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具体方法为:一般职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原则上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15%。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


  ①笔试考试科目只有公共基础科目:


  总成绩=(行测分数*50%+申论分数*50%)*50%+面试成绩*50%


  ②笔试考试科目公共基础科目、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总成绩=(行测分数*40%+申论分数*30%+公安专业科目*30%)*50%+面试成绩*50%

 

  虽然笔试成绩是进入面试的一道门槛,但是如果一定要说一个侧重点,那一定是行测部分,不仅仅是从公安岗位笔试成绩的占比(行测40%,申论30%),在面试环节结束后,如果出现最终成绩相同时,是以行测的分数高低来看排名的。


  江苏省考的分数门道还是很多的,大家平时除了关注自己的备考进度,也要对江苏省考的政策考情有所了解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