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1年湖南省选拔选调生报考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1-26 14:03      来源: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
【字体: 】              

  湖南省2021年选拔选调生报考须知


  一、数量及对象


  选调的高校、对象,优先选调的专业均以公告为准。公告外的,不属于选调范围。


  二、资格条件


  学生干部职务以公告规定的为准。公告外的,不在此列。


  高校下辖的二级学院如再下设系,其系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职务,不在公告范围之内。


  军事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的学生干部职务名称比照其他高校,大队团总支、学生会等同于其他高校学院团委、学生会,区队等同于班级。


  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须符合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https://www.66law.cn/special/bydj/>的有关规定。否则,不符合资格条件。


  三、学校推荐


  报考人员下载并打印《湖南省2021年选拔选调生报名推荐表》一式两份,按照要求,真实、准确、负责地填写有关报名信息,报所在高校学院党组织、就业指导部门审核。


  各高校学院党组织、就业指导部门要按照报考资格条件,本着对报考人员、用人单位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审核报名信息,出具推荐意见,并在推荐表上加盖公章。


  报考人员将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扫描后,以JPG或PDF格式发送至《湖南省2021年选拔选调生职位计划表》中指定的电子邮箱,邮件名为“**大学+姓名报名推荐表”。


  四、网上报名


  1.起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7日9:00-12月7日17:00。


  2.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交虚假信息的,一律取消资格,并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报考人员须上传本人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文件为JPG格式,照片像素参考数值:宽度130,高度170)。在上传照片前,先到湖南人事考试网下载中心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预先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否则不能被报名系统识别。


  4.报考完成后,报考人员要记住自己的报名序列号;不得修改报考信息,信息填报错误的后果自负。


  五、资格审查


  报名阶段,对提交的《湖南省2021年选拔选调生报名推荐表》和报名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于11月27日至12月7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网上资格初审。未提交盖章的《湖南省2021年选拔选调生报名推荐表》、资格初审未通过的,不能参加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选拔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其他环节资格审查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六、笔试


  时间:2020年12月20日。


  科目:综合能力测试。


  地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这14所高校的考生可在校本部参加笔试,也可以到长沙市参加笔试,到长沙参加笔试的,请在报名推荐表上的“考试地点”栏内注明“长沙”。其余高校考生统一到长沙市参加笔试。


  考生于2020年12月17日9:00—19日17:00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七、量化加分


  对考生在本科、硕士、博士就读高校(不含独立学院)获得的省级(不含校级)及以上奖励荣誉进行量化加分,最高加10分。量化加分的奖励荣誉为:


  1.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自强之星;


  2. 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共产党员;


  3.国家奖学金;


  4.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赛一、二、三等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赛金、银、铜奖;


  5.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一、二、三等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银、铜奖。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