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9年湖南怀化市鹤城区招聘教师11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6-19 13:25      来源:鹤城区政府网
【字体: 】              

  怀化市鹤城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精神,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6名小学教师、4名职业中专教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学校


  鹤城区教育局直属各小学,怀化市旅游学校(职业中专)


  二、招聘计划


  (见附表)


  三、招聘对象、方式及条件


  1.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鹤城区以外在职在编教师。


  2.方式:笔试和面试相结合。


  3.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教师职业道德;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报考小学教师岗位: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需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具有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年龄30岁以下(1989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龄放宽至35岁以下(1984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在职在编教师年龄放宽至35岁以下(1984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


  (5)报考职业中专教师岗位:


  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需具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0岁以下(1989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年龄放宽至35岁以下(1984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在职在编教师:需具有高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35岁以下(1984年6月18日以后出生,含6月18日)。


  其中,报考职业中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岗位的,报考时,可不受《教师资格证》条件限制,但须承诺自录取聘用之日起2年内,获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否则,解除聘用合同。


  (6)报考农村校医岗位要求:


  报考农村校医岗位:必须具备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护理学和预防医学,自录取聘用之日起必须在鹤城区农村学校服务满五年以上。


  (7)报考学科要求:


  报考小学教师招聘岗位: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证》,报考学科按照先对口后相近原则进行报考,既不对口也无相近的情况下,不得跨学科报考(不得跨大学科类)。其中,报考小学体育的,要求全日制所学专业必须为篮球、足球、乒乓球专业才能报考;报考小学科学岗位的,要求全日制学历必须为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学类等理工类自然学科才能报考。


  报考职业中专教师招聘岗位:全日制所学专业与报考招聘学科对口。


  (8)不得报考的情形:


  ①未满服务期的特岗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未满服务期的师范生、鹤城区在职在编教师;②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③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得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报名要求


  1.公开招聘教师公告于2019年6月18日至6月24日在鹤城政府网中区教育局人事信息栏目、怀化人事考试网发布。


  2.报名:分招聘学科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6月25日-7月1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节假日照常报名)。


  报名地点:鹤城区教育局二楼会议室(迎丰东路168号)。


  3.所需材料:毕业生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在职在编教师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同时提供所属教育局同意报考的证明;本人近期免冠同底彩色1寸照片3张。


  4.资格审查:由鹤城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资格审核合格方可参加考试。


  5、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2019年7月6日在鹤城区教育局二楼会议室领取。


  五、考试有关事项


  1.笔试:按招聘学科分学科考试


  校医考试内容为学校卫生学、公共卫生专业类(预防医学专业)


  (1)时间:2019年7月7日上午,8:05考生进考场,8:30-11:00考试。


  (2)地点:怀化市第一中学电子监控考室。


  (3)内容:①卷面总分100分;②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3月11日修正)、《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分数占比20%;③报考岗位所需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技能,分数占比80%。


  (4)开考比例:各招聘学科招聘人数与该资格审查通过人数须达到1:3比例时才能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时,怀化市鹤城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经怀化市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调整招聘计划或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5)面试人员: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先后顺序,按招聘学科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若面试入围人员末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并列者一并进入面试。


  (6)笔试成绩和面试事项查询:2019年7月11日下午登录鹤城区人民政府网→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局→人事信息栏查询笔试成绩、面试名单及面试事项。


  2.面试:按招聘学科分学科面试。


  (1)时间:2019年7月17日;


  (2)面试方式:个性演讲30%;片段教学分值占比70%。


  (3)面试总分为100分;


  (4)面试内容:


  ①面试先进行个性演讲,再进行片断教学,演讲限4分钟。


  ②片断教学:


  报考小学教师岗位:所报考学科3-6年级教材(鹤城区现行使用版本教材),所需教材考生自备;备课时间为1小时;片段教学限8分钟。


  报考职业中专教师岗位:幼儿教师招聘岗位按所报学科中专对应教材,所需教材考生自备;备课时间为1小时;片段教学限8分钟。


  报考农村校医岗位:农村校医岗位面试内容为处置学校公共突发事件相关知识。


  3.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排名办法:将总成绩按招聘学科分学科排名。


  (1)考生总成绩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2)入围人员末位出现考生总成绩并列时,以笔试成绩的高低决定排名的先后顺序,如果笔试成绩也并列时,再以面试成绩高低决定排名的先后顺序,如果笔试、面试成绩排名均相同,则另行命题加考笔试,按加考后的笔试成绩高低决定排名的先后顺序。


  5.合格分数线:


  总成绩60分为合格分数线,只有总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参考人员,才具备体检、考核和聘用的资格。


  6.总成绩和体检事项查询:2019年7月19日下午登录鹤城区人民政府网→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局→人事信息查询总成绩、体检名单和体检事项。


  六、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先后顺序按各招聘学科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当总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少于相应招聘学科招聘人数时,则按实际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数参加体检。体检由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在县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体检费用自理。未按时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聘用资格。体检不合格所出空缺按各招聘学科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人员的排名先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得超过两次。无合格递补对象的,不予递补。


  七、考核


  体检合格者为考核对象,由考核对象本人填报提交《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考核情况表》,考核由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并审核,主要审核考核对象有无违法违纪现象。在考核过程中若发现不符合报名资格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所出空缺, 按各招聘学科岗位达到合格分数线人员的排名先后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递补不得超过两次。


  八、公示


  经体检、考核合格后,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九、聘用管理


  1.经体检、考核、公示通过后的人员为聘用人员,根据招聘岗位计划表的招聘单位及人数,聘用人员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先后顺序选择招聘单位,选择招聘单位的时间:2019年8月26日上午10:00,地点:怀化市欧城小学多功能报告厅。


  2.所有被录取人员须与相关学校签订《服务合同书》,聘用后纳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试用期按照相关文件执行,试用期满后,根据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办理转正定级手续。聘用人员必须在聘用学校满三年才具备区内教师交流轮岗资格,必须在鹤城区教育系统最低服务期限满五年。


  十、工作纪律


  1.在公开招聘教师各工作环节中发现并经查实不符合报名资格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聘用后发现并经查实不符合报名资格的,用人方可单方面解除聘用关系,聘用后所出空缺不予递补。在考试过程中凡舞弊等违纪违规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2.各工作环节的安排发布在鹤城区人民政府网→首页→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教育局→人事信息栏内,没有电话告知,参考人员须及时登录网站查询,并自觉遵守,各工作环节中凡未按时赶到者视同自愿放弃处理。


  3.举报或投诉电话:0745--2267282(鹤城区纪委驻鹤城区教育局纪检组),0745-2232216(鹤城区教育局办公室)、0745-2265070(鹤城区教育局人事股)。


  十一、未尽事宜由怀化市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本方案由怀化市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鹤城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分学段学科岗位计划表.docx


  2.鹤城区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招聘岗位计划表.docx


  3.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


  怀化市鹤城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6月18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