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海南   
海南

2019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10 13:34      来源: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字体: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2019年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强化行政后勤服务意识,依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公安厅文件关于印发《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的通知》(琼人社发〔2018〕516号)等相关规定,我校定于2019年9月在学校举行现场招聘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部分学科紧缺教师和职员。


  一、单位基本情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座落于海南中部素有“翡翠山城”之称的五指山市,学校创办于1957年8月,其前身为广东省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中学、海南第二中学、琼州学院附属中学,海南省“一级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属事业单位,隶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管理。


  近年来,学校秉持“做精”、“做强”的办学思路,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学校现有学生2000余人,其中黎苗学生近四成。2015年9月,依托海南省人民政府面向全国引进“好校长”项目,学校新任校长到位,迎来了发展新起点。如今,学校上下一心,以规范、创新为理念,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打造数字化校园,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学校办学特色,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二、招聘对象、范围、条件及人数


  (一)招聘对象、范围


  面向全国招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并符合此次公开招聘的相关岗位条件要求和本方案其他要求的人员。其中,报考者必须在报名时取得岗位条件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等证书。未能在2019年7月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的,视为考生未达到应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要求,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热爱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应聘时已与工作单位建立人事(劳动)关系的应聘考生应征得原所在单位同意方可报考;


  6.符合各招聘岗位规定的资格条件;


  7.应聘人员的年龄计算截止于2019年9月1日。


  考核招聘教师岗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3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考试招聘教师岗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考试招聘专技教辅人员岗位(财务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9月1日以后出生)。


  8.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6号令)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6)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事业单位的;


  (7)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人员的;


  (8)试用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9)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岗位条件


  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年龄、专业、学历学位、工作经历、实践能力等其他条件见附件。


  (四)招聘岗位和人数


  本次招聘共计10人,其中招聘教师9人(包括考试招聘5人,考核招聘5人),教辅专技人员1人。具体详见附件1。


  三、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和应提供的相关材料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的方式。


  网上报名:报名前请登录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网站(http://www.hainanez.com),下载《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和教辅人员报名表》填写并发送回我校邮箱qzxyfzxb@163.com。


  现场确认:笔试前一天下午16:00前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纸质报名表到学校现场确认;确认地点:海南省五指山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办公楼206(学校办公室)。


  (二)报名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15日8时—9月22日20时


  地址:海南省五指山市三月三大道64号


  (2)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网上报名;联系人:邢老师;电话: 0898—86622268。


  (三)报名要求


  (1)报名者须填写《海南热带海洋附属中学2019年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和获相关证明材料原件,以及复印件一式一份、3张近期1寸免冠彩色相片;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提供加盖培养机构公章的 “大学生就业推荐表”,以供资格审查;其他单位的在编人员参加本次招聘,需出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凡是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错的,责任自负。


  (2)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3)报考人员请保持联系畅通,否则,因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四、资格审查时间和要求


  (一)2019年9月28日上午8点-下午4点在我校办公室由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报名人员资格审查现场确认并发放准考证。


  (二)考试招聘岗位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应聘该岗位经初审符合条件人数的比例要达到1:3方可开考,达不到该比例的,将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资格审查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统一核发笔试《准考证》。


  五、考试的组织方式、内容及成绩计算方法


  本次招聘根据岗位需求分为考试招聘和考核招聘两种组织方式


  (一)考试招聘组织方式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教师系列和教辅人员系列含专业测试内容)两部分,各为100分制,其中,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40%。


  1.笔试


  (1)笔试时间及要求:


  考生凭本人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指定考场进行笔试,笔试时间拟定:2019年9月29日上午9点在我校进行(如有变动,我校将通过校园网发布通知),开考15分钟后,不再允许迟到的考生进场考试。


  (2)笔试的形式、内容:


  笔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


  考试科目为公共教育科目。专业科目以实际岗位需要的专业理论知识为主,分值占90%;公共科目包括教师法、教育理论和教育管理等基础知识,分值占10%。


  (3)笔试成绩公布:


  考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及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网站上公布。具体时间请关注我校网站。


  2.面试


  (1)面试内容与形式:内容为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形式为专业测试和问答相结合。


  (2)面试时间与地点:面试(含考核招聘)时间拟定:2019年9月30日上午在我校进行(如有变动,我校将通过校园网发布通知)。


  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资格条件复审时,面试人员应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复审的、不能提供原件核验或原件不符合要求的、证件原件与报名材料复印件不一致的,视为资格复审不合格,将取消相应考生的面试资格。


  (3)面试考评人员为5人,由我校及有关单位人员共同组成。其中本单位及主管部门考评人员不超过60%。在笔试成绩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末位同分者皆入围面试。不足1:3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人员)确定。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 0分。


  资格条件复审不合格或本人自愿放弃面试而产生的空缺,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名单将在面试前3天公布。


  (4)面试结束后,考试招聘岗位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综合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其成绩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二)考核招聘组织方式


  (1)学校组织由相关单位领导、教师或相关专家组成5人的考核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量化考核,其中本单位及主管部门考评人员不超过60%。考核一般以试讲和面谈等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根据应聘同一岗位面试成绩的先后排名,每个岗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选。


  (2)对报考人数较少未形成竞争的岗位,须同时具有考核小组三分之二以上(含)人员表决通过,方可列为拟聘人选。表决情况应记录在册。


  (3)考核招聘面试成绩即总成绩,考核成绩在我校网站上公布。考核通过者须在成绩公布5天内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第二轮资格审核,不能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的,取消考核成绩,从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考核成绩合格分数线以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及入围考察人员名单将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官网公布。


  六、招聘信息发布方式、渠道


  招聘方案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核准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后,将在海南省人民政府网、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海南省人才招聘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网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网站上发布。


  七、体检和考察事宜


  (一)体检


  我校将按照考试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名,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若综合总成绩相等,则先看笔试成绩再看面试成绩,笔试成绩高者入围,若笔试面试皆同分,则加试笔试。体检医院由学校指定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本人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后3天内向学校提出复检要求(逾期不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复检由学校另外选择同级别医疗机构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最终复查结果为准,复检时有纪检监察人员参与。


  (二)考察


  根据体检情况确定考察人选,我校组织对应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附属中学官网公布考察结果及拟聘人员名单。


  (三)公示


  在我校网站(http://www.hainanez.com)上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过后不递补。公示期间存在争议的,由我校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处理的结果将及时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八、招聘工作纪律和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一)招聘工作纪律


  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执行《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公安厅文件》(琼人社发〔2018〕516号)的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对招聘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二)咨询、监督、举报电话


  联系人:邢老师


  咨询电话:0898-86622268


  监督举报电话:0898-86623923


  传真:0898-86631931,电子邮箱:qzxyfzxb@163.com。


  九、聘用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办理拟聘人员的聘用入编手续,试用期为三个月(应届毕业生试用期为一年),经聘用学校考核为不合格者,学校可以解除聘用合同,取消录用资格。


  聘用人员待遇按海南省相关法规执行。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我校将在学校网站(http://www.hainanez.com)上公示拟聘用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自愿放弃的,该招聘岗位空缺,不递补。


  附件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2019年公开招聘教师和教辅人员计划表


  附件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2019年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


  2019年8月2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海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ai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