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西   
广西

2016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致考生的公开信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3-18 20:18      来源:广西人事考试网
【字体: 】              

  讲诚信  早报名——致考生的公开信


考生朋友们:


  2016年度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了,欢迎参加今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


  公务员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承担着国家事务和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的建立和推行,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通过平等竞争进入党政机关的重要途径。为确保报名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现提出以下两点希望:


  一、诚信报名,诚信考试。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更是一名国家公务员所必备的品格。希望广大考生认真阅读《诚信承诺书》和招考公告,严格遵守诚信承诺。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用人单位的职位要求,慎重选择报考职位,如实填写有关信息。不虚报、隐瞒有关情况,不弄虚作假企图侥幸过关,不骗取考试资格,不为“试考”虚假报名。希望广大考生诚信履约,珍惜机会,认真对待每一个招考环节,认真践行每一项要求。特别是不要随意放弃面试、体检等考录资格,以免损害其他考生权益、影响招录机关工作和造成行政成本浪费,同时也使自己的行为记入不诚信档案。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对存在组织作弊、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等违法行为的考生和其他人员,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等处罚。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各项规定,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考试当天,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机关、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对考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严密监测,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二、慎重考虑,及早报名。从往年我区和外省的实践看,因报考者在选择职位到正式报名过程中受谨慎观望心理支配,拖延到最后时间才报名,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一)容易错失改报其他职位的机会。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规定,2016年3月21日8:30至25日17:30为第一次报名时间,报考申请确认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因资格审查时间滞后于报名时间,如报考人员过于集中在后期报名,导致招录机关无法及时进行资格审查,尤其是3月24、25日报考的人员,极有可能在3月25日后方才得出审查意见,对资格审查不通过的报考人员,将错失改报其他职位的机会。同理,5月18日8:30至5月19日18:00(第二次报名时间)也有可能出现同样的问题。


  (二)容易导致报名系统网络拥堵无法报名。今年计划招录的公务员(含选调生)超过1万名,且不限专业和按学科类别设置专业条件的职位所占比重大,报名人数也会随之增加。尽管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人事考试机构也作了相应的准备,但毕竟报名系统容量有限,如报名人数过于集中在后期,将容易造成报名系统网络拥堵,导致无法报名。


  2016年我区公务员报名时间较往年有所缩短,建议考生不要过多等待观望,应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职位,趁早完成网上报名的各项流程。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今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自治区公务员局


  201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