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北京   
北京

2021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考多少分能进面试?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1-06 15:04      来源:北京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21年1月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考试平台”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如果想进面,你的笔试成绩就必须要过了最低合格分数线!那么最低分数线是多少分呢?如何划定呢?请往下看:


  一、北京公务员考试如何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阅卷结束后,由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街道、乡镇等基层职位和专门面向残疾人招考的职位等,将予以政策倾斜。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部分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同时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考试平台”上查询。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部分行政执法类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二、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是多少呢?


  在最新笔试合格分数线未公布之前,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提醒:对于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后面还会有公开调剂的机会。


  2020年北京市考笔试合格分数线:


  以2020北京公务员考试为例,划定合格分数线,对市级、区级、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采取分层划线的方法,对面向残疾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合格分数线为:


  ◆普通职位


  1.市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2.区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3.基层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4.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选调生职位


  选调生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


  1.市级机关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2.区级机关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3.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面向残疾人职位、特殊职位


  面向残疾人职位和特殊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行政执法类职位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满45分。


  三、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就一定能进面吗?


  在此提醒考生,在北京公务员考试中笔试成绩并非通过合格分数线就万事大吉,进入面试的考生必须同时具备下列两个条件:


  1、笔试成绩必须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在本职位的排列名次必须在规定比例名次内。


  因此,北京公务员考试超过了笔试合格分数线,能否进如后续的资格复审和面试,除了过笔试最低合格线外,还需要看考生所报考的职位的成绩排名再来决定。2021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告规定:笔试成绩公布后,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并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考试平台”统一公布。


  北京市考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确定比例有5种,如下图所示:

 

\

(截自2021年京考职位表)

 

\


  2021北京公务员笔试成绩未公布前,大家可以先做准备,提前给自己挑一挑面试资料,不至于临近面试又要准备资格复审,又要找面试资料。


  面试备考要尽快提上日程!不知道自己的面试水平,可以先来自测一道题:

 

\


  你会怎么答?90%的考生都能知道,这道题要评价企业家和村民的做法。


  评价企业家时大部分考生是这样回答:

 

\


  说到这就感觉无话可说,再说也都是车轱辘话。


  怎么能够把对企业家的称赞说到点上呢?最好是能够结合当下的政策突出亮点,让考官记住你呢?

 

  戳视频看看申倩老师是怎么回答的(视频截取了其中一点具体分析):

 

 

\


  这两个答案是不是高下立判。


  原本看起来干巴巴没有血肉的答案经过改造瞬间充满亮点,相信在考场上你回答出这个答案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以上例题和视频选自公考通申倩老师全新录制的面试课程【100题讲透面试】!


  用追一部剧的时间吃透面试,面试其实也很有趣!


  想稳稳上岸,面试这关一定要学扎实了。与其等进面了再匆忙准备,不如提前练好面试,给对手致命一击。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