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安徽   
安徽

疫情过后,安徽会有多少人考公务员?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2-11 15:07      来源:安徽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春节本是美好的开始,没想到一次新冠病毒疫情,让此时此刻本应该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新一年奋斗的大家被迫封印在家。

  有人做过预算统计,多个国内超大型连锁集团账面现金流无法撑过三个月,15部春节档电影集体撤档也给了影视娱乐行业带来了打击。

  这直接促使了很多员工都失去了工作,而不少人还有房贷车贷家庭开销和家人要养,这下子失去了工作显然是不能承受之重。

  不过,本次疫情过后,公务员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又攀升了许多。

  提到“铁饭碗”,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都是公务员,由国家财政拨款发放工资,只要在体制内不犯重大错误,完全可以一直呆到退休,这对于追求稳定的老一辈人来讲,是再高工资的工作也不换的“铁饭碗”。

  许多年轻人刚步入社会时也有很多人对公务员嗤之以鼻,认为工资不高,过强的稳定性磨灭了年轻人的冲劲和活力,但本次疫情却实实在在的给这些曾经轻视公务员的人上了一课。

  当你毕业就实习,想象着能有一天走到高管领导位置的企业,在疫情这样的洪流下摇摇欲坠或轰然崩塌,只剩下你在废墟中茫然失措,身上的房贷和车贷却不允许停下脚步,原来,有一份工作,能够维持生活和开销,也是这样的幸福。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具有高稳定性与高幸福感,但公务员也是一份需要你真心实意奉献的职业。相对其他职业,公务员能为有理想的人提供一份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成就感,这可能是其独一无二的优势所在。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目前正是山东省考备考的关键时期,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可能会有时间上的推延,但还是会举行考试的,考生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认真备考、储备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