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考信息  >>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2021年中国经济导报社招聘归国留学人员启事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9 14:54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体: 】              

中国经济导报社2021年招聘归国留学人员启事

中国经济导报社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直属司(局)级事业单位。1995年创办至今,始终依托国家宏观调控部门的信息、网络优势,以及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力求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为读者提供权威性、前瞻性、实用型的独家信息。

为更好地服务党的新闻宣传思想工作,支撑报社新闻事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面向社会招聘归国留学人员3名。岗位要求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任职要求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具有较强的责任意志、良好的品德修养、服务意识和行为规范。

(四)硕士及以上学历,正规大学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落户基本条件,且年龄不超过30岁。

(五)具备岗位所需的敬业精神、学习能力、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公文写作能力。

(六)身心健康,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三、报考程序

(一)报名。本次报名采用电子邮箱接收简历的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应聘人员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hilinyanhi@sina.com,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名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中国经济导报社+所在学校+应聘岗位+姓名”。所需材料要求如下:

1. 《考生报名表》(见附件),要逐项填写,无内容项要注明: “无”,报名表右上角需有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2. 客观描述个人政治思想、理想信仰、职业规划、自我评价和其他应说明情况的材料,请用WORD编辑内容,篇幅不超过2页A4纸。

3.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两面);

4. 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认证扫描件;

5. 填写完整的就业推荐表扫描件;

6. 户口本扫描件,包括首页、本人页;

7. 户口本变更页(如有)。

上述材料均不应涉及国家秘密。

(二)资格审查。按照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三)考试。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参加统一考试,包括笔试、面试。

(四)体检和政审考察。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确定参加体检和政治审查的人选。政治审查主要全面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格、综合素质、组织能力、学习成绩以及违纪失信等情况,确认自我评价与实际情况的一致性。最终根据体检结果和政治审查情况综合考虑确定拟聘用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的,视情况决定是否按进入面试的人员中依综合成绩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相关网站等进行公示。

(六)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根据规定按程序签订聘用合同。被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二)应聘人员每人仅可报名一个岗位。

(三)应聘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交不实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四)上述环节通过者,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告知进入下一环节,未通过者,则不再另行通知。

(五)本次招聘不指定参考用书,不组织任何考前培训。

五、其他

咨询电话:010—63691697

监督电话:010—63691899

附件:考生报名表

岗位

部门

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落户要求

传播专员

全媒体中心

1

视频制作相关专业

硕士及以上学历,正规大学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

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落户基本条件,且年龄不超过30岁

编辑记者

全媒体中心

1

新闻传媒相关专业

技术专员

网络传播技术中心

1

技术开发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