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最新信息  >> 公考资讯   
公考资讯

害怕申论拖后腿?考70+的人都是这样学的!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02 15:4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今年公务员笔试刚结束就有不少考生在微博上吐槽:


  申论又拉胯了;


  申论论点找错了,分数估计高不了;


  作文时间不够,一顿乱写;


  ......


  这些吐槽也暴露了大家申论考场上经常会犯的错误:


  1、除了抄材料,还是抄材料


  申论考试就是抄,看你会抄不会抄。事实真是这样吗?申论确实要适当抄材料,但是什么时候该抄什么时候该总结呢?


  2、不会梳理材料


  梳理材料的能力贯穿整个申论考试,但是申论材料多则六七篇,看完头晕眼花,脑中只有一个总的概念,仔细梳理不知道从何入手。这就导致做小题时可能会漏掉一些要点,写作文时不知道怎么串联论点。


  3、无法把握题目重点


  “问什么,答什么”看似简单,但在答题中却很容易跑偏。比如在审题这一步就错了,导致答非所问。


  4、答案没有条理没有逻辑


  考试时觉得把所有要点都写出来了,但最终分数却不高。可能就是因为答案没有条理,重点不突出,没有归纳概括,啰嗦不简洁。


  5、观点粗浅,没有深化


  一些考生分析材料只停留于表面,没有对给定材料进行必要的概括、提炼、引申、深化。这就导致答案深度不够拿不到高分。


  申论学习中你可能还存在其他问题却不自知,如果你有心想解决这些问题,想知道申论到底该怎么学?如何调整申论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内容是什么?......


  建议你听听4月5日—9日晚19:30【申倩讲申论】0元公开课。申倩老师将用两节课带你绕开申论备考哪些“坑”,直播期间还有机会赢丰厚礼品哦!


  想提升申论分数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听完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