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  >> 模拟题   
模拟题

烦人的纸吸管-2021年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4 09:19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1年公务员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公考通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话题“如何在“烦人的纸吸管”,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面试模拟】

 

  2021年起,塑料吸管被全面禁用,很多饮料店将塑料吸管替换为纸吸管。纸吸管成本较高,使用体验较差,在奶茶爱好者中出现了对纸吸管的反对声音,请问你如何看待?

 

  【参考回答】

 

  纸吸管代替塑料吸管是落实环保政策,本是好事,却遭到反对,这值得我们反思。

 

  纸吸管不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反对声音的背后,是制造企业未能满足奶茶爱好者的消费体验。纸吸管替换塑料吸管的过程中,制造企业未能精准把握消费者对吸管的要求,也未能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创新。

 

  这个现象的背后是经营理念存在偏差。纸吸管在大规模生产和投入使用之前,我们就应该做好相关的调研、论证和测试,这样生产的产品才更符合消费者要求。而且纸吸管成本高,也没有积极去寻求办法降低成本,其实这样被动的经营理念已经不适用我们飞速的社会发展,长此以往制造商可能会陷入经营困境。

 

  环保事业的创新尝试。纸吸管虽小,却是环保事业在奶茶界的大变化、新尝试,这也启示我们,可以继续寻找新的创新点,来激发奶茶的新活力。

 

  在主动创新中找到发展的支点。一方面创新经营理念,转变旧有的为了生产而生产的理念,主动迎合消费者的新需求。另一方面创新技术,主动寻找降低成本、增强体验感的新材料。

 

  最后,纸吸管只是环保事业创新实践的缩影,生产企业要在创新求变中抓住发展机遇,我们也要借助创新理念和技术助力环保事业发展,才能找回新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