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浙江   
浙江

2015浙江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考察世界地理知识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4-25 17:35      来源:浙江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年浙江省考行测试卷中资料分析部分考查题量与往年一致,考查15小题;材料内容依旧关注民生问题,考点依然以增长、比重为主,在延续传统的同时也在不断变革。最大的变化是首次不单独命题,与多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的这一部分相同,另外,这次考试重视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查,地理知识、定义判断均糅合在资料分析的题目中。


  一、知天下事,方能致胜


  如果你还局限在中国地理知识那就out了,2015年浙江省考考查了简单的世界地理知识,平时“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考生可谓欣喜若狂,而那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考生可谓欲哭无泪,可见公务员考试更加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


  题目中需要我们知道表格所列国家中哪些是欧洲国家才能确定答案,如不然则无法求解,虽练就了一身的武艺,无奈无法施展。


  二、不断改革 与定义判断结合考查


  资料分析部分题目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时代变迁”,概念间相结合的题目在“昨天”还是宠儿,在“今天”资料分析与定义判断相结合跃然纸上,可以看到快速发展的今天,公务员考试也在不断改革,新的考查方式不断涌现。


  材料用数据对若干分类加以归类、定义,题目描述对应某企业的情况,让我们判断属于哪一类别,真是一道奇妙的判断题目。


  总之,2015年浙江省考考出了水平,考出了国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