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1云南省考面试倒计时5天 面试着装7问7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10 11:38      来源:云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结构化面试考察形式竞争激烈,难以把握,且第一印象的好坏,关系到对人的整体评价。


  而第一印象主要由穿着打扮和举止礼仪构成。今天云南公务员考试网(www.yngwyw.org)就各位考生最关心的7个着装问题进行解答。


  1、是不是一定要穿正装参加面试?


  如果面试通知单上没有明确规定,就不是一定要穿正装,但是穿着打扮不仅体现考生对本场考试的重视程度,而且穿着得体、打扮得当也能体现出考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不少印象分,所以建议男士以正装为主,女士如果觉得自己着正装实在不如职业装大方得体,那么着职业套装也是可以的。


  2、一定要穿西装外套,打领带么?


  男士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打领带,如果平时习惯于打领带,可以系,注意衬衣所有扣子都扣上再打领带;如果平时不习惯打领带,建议不必强行打领带,衬衣第一颗扣子不用扣,第二颗及以下扣子全部扣上,夏天着衬衣即可。


  3、正装或者衬衣的颜色有要求么?


  没有明确规定或要求,但是面试是非常正式的场合,建议纯色、深色为主的正装,衬衣以白色、淡蓝色等淡色、纯色为主。另外,皮带、袜子、皮鞋等也要用相应的深色配套。


  4、女士一定要穿高跟鞋么?


  165以上身高的女生如果平时确实穿不惯高跟鞋,穿正式的平底皮鞋也可以,但是165及以下身高的女生,为了更好的提升气质和精神面貌,建议穿3-5厘米的高跟鞋,不建议鞋跟太高,避免现场出现崴脚等尴尬,另外,建议各位女生在各种地面上试一下鞋跟的声音大小,如果声音太大就需要加垫片处理。


  5、可以去找专业机构化好妆参加面试么?


  建议常规淡妆即可,如果平时从不化妆的女生,也不必强行化妆,自然、大方、得体、精神面貌好即可,如果平时化妆的女生,常规淡妆即可。另外,男士不必化妆,不要留胡子,干净得体即可,建议可以简单修眉,带湿巾。


  6、发型要怎么整理呢?


  男士发型以简单干练为主,短发、干净、清爽,实在不知道什么发型合适就去理发店要求剪个公务员头。


  女士发型以干练美观为主,马尾、简单编发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干练,另外,丸子头和蝎子辫等太显小、可爱,但不太适合正式面试场合。


  7、面试中问好、礼仪等有明确规定么?


  如果面试通知单或者面试要求中有明确要求一定要根据要求操作,比如问好时要求报抽签顺序号等,但是如果没有明确规定,建议大方得体即可,不必僵化,但是也不可出现非常随意的抖腿、摇头晃脑等情况,毕竟是在正式的考场。


  希望以上问题的解答能够让各位考生小有收获,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考试,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展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