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云南   
云南

2020年云南曲靖师宗县纪委师宗县监委遴选公务员11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09 10:15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中共师宗县纪委师宗县监委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人员结构,打造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云组通〔2013〕41号)、《师宗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师办发〔2018〕5号)相关规定,结合工作需要,经研究,师宗县纪委县监委决定公开遴选11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的原则和方法

  公开遴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求,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思路,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二、遴选的范围和人数

  (一)遴选范围

  全国范围内各级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符合遴选资格条件、在职在编且已完成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的工作人员。

  (二)遴选职位及人数

  本次遴选机关行政单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名。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中共师宗县纪委师宗县监委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三、遴选条件

  (一)报名参加遴选的公务员,须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备拟考试选调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能力,热爱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勤于学习,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一定的综合协调能力,熟悉计算机应用及操作;

  3、在职在编且已完成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工作以来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2年及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时间计算截止到2020 年10月31日);

  5、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7、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

  8、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0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

  9、符合职位设置有关要求;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遴选(转任)有其他限制规定的;

  4、尚在试用期内(含干部任职试用期内、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8、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需要回避的人员。

  四、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在县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由县纪委县监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按照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经历业绩评价、体检、考察、确定拟遴选人员、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资格审核和经历业绩评价贯穿于遴选的全过程。

  (一)发布公告

  遴选公告通过曲靖党建网(http://www.qjdj.gov.cn)、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ynsz.gov.cn/)、师宗党建、爱在师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发布。后续各个遴选环节需要公开发布的公告、公示等有关信息,一律仅通过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由考生自行登录网站查询获取,因查看不及时或因查看转载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

  2、现场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2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3、网络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2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4、报名地点: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丹凤街道北门街01号(原老公安局地址)师宗县纪委监委院内三楼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5.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师宗县纪委监委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a4纸双面打印一式2份,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请报考人员自行下载打印。

  (2)《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及《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表(干部任免审批表)》(组织已认定、本人已签字认可)复印件各1份。

  (3)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个人近期一寸免冠浅灰底彩色证件照3张,并提交用本人姓名命名的同底jpg格式电子版照片。

  (5)工作以来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1份。

  (6)现任职务(职级)任职材料证明(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提供任职文件,任现职务的干部任免审批表、任现职级的职级套转表等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7)《师宗县纪委监委2020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原件(附件3)1份。

  (8)《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原件(附件4)1份。

  (9)凡报考师宗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102岗位的考生,如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c证)的报考人员需要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材料复印件须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复印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网络报名须将以上材料扫描为pdf格式,文件名分别命名为对应材料名称,总文件夹统一命名为“报考职位名称+姓名”,压缩后发送至邮箱:szjwjwzzb@126.com,原件等相关资料请妥善保管待查。

  5、资格审查: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与拟遴选职位人数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免笔试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获准参加面试的人数与拟遴选职位人数达到2:1的比例方可开考。若获准参加遴选的人数达不到上述比例要求,将按比例相应调减拟遴选计划。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在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

  6、申领健康码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笔试及后续考录环节均需持健康绿码进场。

  (三)笔试

  1、笔试方式:以闭卷方式进行,卷面满分100分。试卷主要测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遴选方不指定、不提供任何复习资料,不举办培训班。

  2、笔试时间地点:拟定于2020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在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以准考证内容为准)。

  3、笔试准考证:笔试前2天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到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取。

  4.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10天内,在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公开发布笔试成绩。同时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面试地点。

  (四)免笔试情况

  报考师宗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102岗位的考生,如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c证)的报考人员免去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和经历业绩评价。

  (五)面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不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与拟遴选人数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若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如出现考生放弃或不符合遴选条件等影响面试比例的情形,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从报考该职位的考生中依次进行一次递补,无递补人员或报考人员临时放弃面试资格的,按实际进入面试的人员开展面试。面试进行现场录音录像,保存至遴选工作结束后一年。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时间为30分钟。主要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岗位适应性等。

  2、面试时间拟定于2020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毕业证、笔试准考证原件,并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室。

  4、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当场宣布,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成绩在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公告。

  5、考生放弃面试,须提前3天向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提交书面申请;未按要求提交放弃申请缺席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六)经历业绩评价

  参加面试人员确定为经历业绩评价人员。主要评价应试者的学习、工作实绩、奖励情况、岗位匹配程度等。参加面试人员须提供本人工作经历业绩报告(1500字左右,纸质1份,附电子版本),经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本人在落款处签字按手印。

  工作经历业绩报告应注重写实,主要包括个人经历、自我评价、年度考核、表彰奖励等情况和所负责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效等。属于参与完成或与其他同志共同完成的业绩,应写明自己在其中所处的位置或发挥了何种作用。

  经历业绩评价由5人组成的经历业绩评价小组负责实施,满分100分,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得分与综合成绩一并公布。

  (七)体检和考察

  经历业绩评价结束后,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拟遴选人数以 1:1 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3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20%(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报考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102岗位的考生(免笔试的考生)综合成绩=面试成绩×6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40%(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如遇综合成绩相同,面试成绩高的人员进入后续遴选程序;如面试成绩仍相同,笔试成绩高的人员进入后续遴选程序。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处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师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组织考察组,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八)公示和办理遴选手续

  根据体检、考察情况,对拟遴选人员在师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没有举报反映或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影响遴选的,办理调动手续;举报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清的,暂缓遴选,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遴选。

  在体检、考察或公示期间,如出现不符合遴选条件的情形或自动放弃的,可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从报考该职位的人员中依次进行一次递补。无符合条件的递补人员,取消相应遴选计划。

  五、纪律与监督

  从事公开遴选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依法办事。公开遴选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违反工作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参加公开遴选的应试人员,应该自觉遵守遴选规定和相关工作程序要求,诚实守信、积极面对、按时参加。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恶意干扰遴选的报考人员,取消相应遴选资格,5年内禁止参加师宗县公务员遴选考试。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和师宗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本次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0874-5758426

  师宗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13577469143

  遴选咨询电话:0874-5522969

  本公告由师宗县纪委监委负责解释。

  附件:





  中共师宗县纪委 师宗县监委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