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新疆   
新疆

2022年新疆兵团公务员考试面试等有关事宜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6 13: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试信息网
【字体: 】              
  关于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面试等有关事宜的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总体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现将面试、体能测评、体检等事宜公告如下:

  一、面试

  2022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面试时间定于2022年6月11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下同)进行。考生集合时间为上午8:30,开考前30分钟未到者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报考各师市职位(含各师市选调生、监狱、检察职位)的考生在各师市考区进行面试,报考兵团机关职位(含乌鲁木齐监狱、阿拉尔强制隔离戒毒所、石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兵团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职位)的考生在兵直考区进行面试,具体面试地点详见附件1。

  二、体能测评

  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即备注中要求“符合人民警察录用条件”)的考生,进入面试人员同时进入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规定执行。其中,10米×4往返跑的测评次数不超过2次,考生有1次达标的,视为该项目测评合格;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的测评次数为1次;纵跳摸高的测评次数不超过3次。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体能测评时间定于6月12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在组织面试时,由兵团、师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告知。

  三、体检

  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以职位拟招录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考生名单。

  体检时间定于6月13日至14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在组织面试时,由兵团、师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告知。

  体检注意事项:参加体检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集中,体检前3日不得饮酒,体检当日空腹。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四、疫情防控

  1. 考生须加强防疫知识学习,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考前主动减少外出、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确保面试时身体状况良好。面试前14天开始,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面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见附件2)。面试时,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面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和考前48小时内(依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面试。

  2. 持非绿码的考生应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招录机关申报,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和就诊史,由专家组评估后确定考试安排。

  3. 存在以下情形的,不得参加考试:

  ①不能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健康证明者;

  ②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

  ③考前14天内有发热(≥37.3℃)、咳嗽、腹泻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④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14天者;

  ⑤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21天者。

  4. 面试当天,若考生入场或考试期间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发热等症状,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隔离考场面试。

  5. 进入考点前,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保持“一米线”排队有序入场。在接受身份核验时,逐人按要求摘下口罩核实身份。候考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面试前摘下口罩,进入面试考场参加面试。

  请考生备齐个人防护用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交通和食宿,注意饮食卫生。

  凡违反兵团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如疫情防控形势有需要,将视情调整面试安排,届时将另行发布公告。请广大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附件:



  兵团公务员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