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天津   
天津

2021年天津市公务员面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4-28 15:30      来源:天津人事考试网
【字体: 】              

  天津市2021年公开招考公务员面试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


  1. 进入面试考生应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考前,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主动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面试(体能测评)前(以下简称“面试前”)14天每日自觉测量记录体温、监测健康状况。在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时,如实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并填写承诺书,考生提交承诺书后本人旅居史、接触史、相关症状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发生变化的,须于5月22日前登录系统进行更新申报。


  2. 天津健康码为红码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面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的新冠肺炎已治愈出院确诊患者和尚未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处于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提供相关健康证明但无法提供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3. 考生面试前14天内如有发热等症状,须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在面试前14天内具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需持面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面试,如在外省市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日期须为抵津前3日内。考生在面试前14天内具有本土疫情发生地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执行。考生在面试前28天内具有国(境)外旅居史且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须主动向招录机关申报有关情况,经研判同意后方可参加面试。


  4.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天津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面试。考生需全程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仅在入场核验身份和面试时暂时摘下口罩。持天津健康码橙码的考生,需提供面试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到备用隔离考场面试。如为仍处于医学观察期内的治愈患者,需另外提供出院诊断证明和解除隔离证明。考生入场后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发热等症状,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面试。


  5. 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或橙码,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达到或超过37.3℃、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的,有国(境)外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的考生,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考生,须考前将本人有关情况(包括:本人报考的职位名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tjkpzxks@tj.gov.cn。


  6.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公告发布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新要求新规定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另行公告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招考工作专题网站(rsks.hrss.tj.gov.cn)。


  天津市公务员局


  2021年4月26日